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送给老人们中秋节的惊喜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Sep.21,2015年09月21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中秋来临之际,很多老人院和爱心小组在忙着筹划活动,购买节日物品,或老人生活的必需品,旨在为老人们带去节日的惊喜,生活中的一份需要,孤寂中的一份安慰!我们选择帮助两个老人院和三个爱心小组,帮助他们筹集费用,为老人过节。

邢台进德老年公寓:成立于2000年。15年来,照顾老人近千名,包括孤寡贫困老人100多位。现有90位老人入住,其中包括15位孤寡老人和低收入老人。

绵阳常青藤颐养苑:于2013年开业,是汶川地震后发展形成的社会福利机构。成立两年来,服务老人160余位,现服务长者80人,其中包括30位受地震影响的孤寡、残疾、贫困老人。

湖北通城德兰善会:成立于2010年,由通城堂区的神父、修女、和热心教友组成,服务周边的居家贫困老人、青少年、和家庭。现照顾贫困家庭20多家和孤寡老人近百位。

聚心博爱文生之家-任县团体:成立于2010年,河北邢台任县的神父、修女、和热心教友组成此团体,服务任县周边的孤寡贫困老人。目前照顾40位孤寡老人和4位残疾人。

河北邢台西中营爱心小组:于2013年开始服务,由河北邢台教区西中营堂区的热心教友组成,服务30多户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

中秋节活动.xls


费用来源:网上筹集,德国明爱居家探访费用;


感人故事:

一,挽救生命:

    通城德兰善会照顾的一位老人,88岁了,耳聋眼又花,独自一人住在阴暗潮湿的破旧土砖房里,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因此善会成员经常为他送去米、面、油及菜肴,并帮助他打扫卫生。每次老人家都非常感动,拉着我们的手不肯让我们走。有一次他对我们说,“如果不是你们经常这样来看我,关心我,我就准备喝毒药死了,但现在有你们这么多人爱我,我就不想死了,我要好好活着来报答你们的恩情”。

    为老人的这番言语,我们深受感动。看似普普通通的服务和探访就温暖了一颗心,挽救了一个生命,这样激励我们继续我们的服务,伸出爱的双手为那些生活在贫困中的老人带去生的信心与希望。

二,尊重信仰:

    西中营爱心小组服务的一位老人叫李宝坤。一天,他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来到了教堂,为服务组负责人送来一叠圣像。这些圣像是老人家在自己家门口的大街上发现收集起来的,背面印有广告。李爷爷知道经常探访服务他的人是天主教的,也见过他们的圣像,他认为不能用这些圣像做广告,是对信仰的大不敬。于是他恭敬的交给了教友。

    因为我们的服务是不分宗教背景的,尊重老人们的个人信仰,所以老人们认可我们的服务,我们的信仰也得到尊重。老人们的存在被重视了,老人们的自尊找回来了,老人的生活再次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