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特困救助及冬季取暖费
已结束
已筹/Donations Received:¥8,119.00元
支出/Expenditures :¥8,119.00元
捐款人次/Person/Times of Donations :73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Jan.10,2019年01月10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情 暖 北 疆 边 城 的 ---- 慢 飞 天 使”

特困救助及冬季取暖费项目

一、背景介绍:

在中国版图的西北部有一匹骏马在驰骋着,这就是我们内蒙古。内蒙古的冬天皑皑白雪,暖气和火炉是陪伴我们不可或缺的过冬之物。在首府呼和浩特旧城区的角落里,有一群心智障碍的“慢飞天使们”在这里生活着。他们中有自闭症、唐氏综合症、脑瘫和智力发育迟缓的孩子们。

孩子们每天除了学习一定的文化知识,还要不断的学习生活自理,学习从事简单的工作和相互配合,学习更好的与人沟通,孩子们不同的年龄段会有不同的状况,遇到情绪问题严重的,我们需要一对一协助,调节情绪引导学习,虽然过程是艰辛而漫长的,但是他们表现出的直白和善良,也在不断的净化着我们的心灵,他们是慢飞的天使需要更多的耐心爱心的陪伴支持…

做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公益机构,我们一直默默努力坚持培养着不同身心障碍的孩子。通过我们的教学服务,孩子们的行为问题得到改善,语言上有了突破,生活自理能力得到了提升;从不主动说话到现在可以自己唱歌,还有的通过训练可以独立做一道菜,可以乘坐公交车往返机构和家庭,他们通过机构学习教育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孩子们通过学习有变得好起来的机会,然而有的孩子却因家庭的贫穷不得不选择了放弃。家庭经济的贫困,对他们不用说教育,连自我生存的能力学习都是一种奢侈。很多因为智力、精神等方面的欠缺,他们需要家人付出更多的精力去照顾,从幼年时期的医院诊断治疗到后期的康复训练,不仅让他们的家人身心疲惫,更让他们的家庭担负起了一身的欠债。

二、我们的行动:

小德兰修女会从2017年年底接管了“呼市方舟启智康复中心”,开始陪伴和见证他们的点滴成长和改变。但是修会修女们没有经费、没有经济来源,一直是借助社区力量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共同资助和维持着方舟机构的运行。我们愿意继续尽微薄之力让他们走出家门,在开心快乐的环境学习训练。

我们机构在艰难运营的同时,依然给特困家庭的学员给予减免了部分教学费用,然而对于他们的家庭,学员们住宿训练方面的还是一个资金的缺口,看着他们每每看着那一双双无奈求助和渴望的眼神,我们真的心痛!他们需要社会大家庭更多包容接纳,更需要大家的爱心帮助让他们走出家门,去争取每一次学习机会。

三、我们的需要:

寒冬的到来,冷冽的寒风让塞外边城呼和浩特更加寒冷。我们筹款没有更多的理由,只希望筹集冬季供暖费、特困学生资助费和手工课堂的材料费用,为了寒冬中一双双手臂不再僵硬的蜷缩着,为了帮助到更多困难家庭的孩子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让贫困孤独的特殊群体也能够更好的生活。我们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温暖的手来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使他们更有勇气和毅力学习技能、能好的融入社会,参与社区生活,帮助提高智障人士的生活品质。

四、项目预算:


备注:

  1. 方舟启智康复服务中心与小德兰修女会房屋建筑连在一起,总供热面积为1065.2平米,其中方舟启智中心占756平米。
  2. 冬季取暖费缴费账户为内蒙古自治区天主教爱国会,所以由教区账户统一垫付代缴。方舟启智中心需自费所分摊的取暖费用16692元。

祈望:各位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来帮助我们共同度在北疆严寒中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五、机构介绍:

方舟启智康复服务中心始于2010年,正式注册于2012年,历经8年多的发展,先后服务了呼和浩特地区百余名心智障碍人士。为心智障碍人士牟取平等机会、帮助其学习独立生活,使之更好的融入社会环境、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是我们的服务宗旨。本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开展语言认知训练,艺术调理、居家生活自理能力、职业觉知训练,社会交往,社会适应能力等训练。


补登项目支出 支出:8,119.00元 发布时间:2023-05-30

本项目支出8119元,不足部分其他渠道筹集。


2019年9月支付给方舟7619元用于其冬季取暖等费用,多出的500元用于其院内孩子的康复补贴。不足部分其他渠道筹集。

捐款列表

匿名 10.00 03-22
王振青 20.00 01-25
天主教一元行动 210.00 01-25
匿名 50.00 01-25
匿名 10.00 01-25
本分 20.00 01-25
匿名 50.00 01-25
匿名 50.00 01-24
匿名 100.00 01-24
芒果 1,000.00 01-23

邮局银行现金捐款列表

匿名 500.00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