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未来充满憧憬与梦想

时间:2017-05-10

小池(化名),今年26岁,未婚,承德隆化县厂沟门村人,父亲患有精神疾病,被送到了县精神病院,因为父亲患病,母亲已经离家改嫁,家里剩下小池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今年84岁,已经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身体虚弱常年用药,奶奶74岁,勉强可以照顾爷爷操持家务。一家人住的房子已经破烂不堪,遇到连日雨天就有坍塌的危险。

一家人合影

满是裂痕的屋顶

爷爷奶奶年龄越来越大,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最近爷爷的身体状况变得糟糕起来,已经连续输液6天,两天几乎没有进食,腿部出现浮肿,无法下床,面对爷爷的状况,小池显得有些忧虑和害怕。今年小池没有再外出打工,在家靠种植六七亩玉米,没有水浇地,除去种子和化肥每亩地一年纯收入只有三四百元,农闲时间在村里建筑队上做小工挣一点钱维持家用。

收获的玉米


小池和奶奶


凌乱的院落

生活虽然穷困艰苦,他们的心中对未来依然充满憧憬与梦想,小池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爷爷奶奶能够健健康康,努力工作挣钱,让爷爷奶奶不再受苦;奶奶最大的心愿是给孙子(小池)盖上房子,说上媳妇儿,看着孙子过上好日子。

点击这里帮助特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