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德公益筹措物资支援新乡

时间:2021-07-29

连日来,受特大暴雨影响,河南新乡、卫辉、辉县等地内涝严重甚至超过郑州,水位不断上涨,断水、断电、断路,众多群众被困。目前积水区的受灾群众已被政府妥善安置在安置点,政府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调动大型抽水设备清理积水。

在各界爱心人士及朋友的支持下,进德公益一直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合作伙伴保持联络,根据灾区急需采购和整合救灾物资,协调运输,建立中转站,存放物资。此外,洪水退后,村民们面临房屋修复自救、清淤、恢复生产生活等重重难题,进德公益将根据个别村点需求提供后期援助。

村民们从积水的家中撤离


新乡地区的调研情况如下:

此次受灾最重的是新乡卫辉、辉县及新乡市北站区等地。由于当地各级政府部门提前进行了通知,大家有所准备,人员都平安。新乡教区李建林神父说,“教堂损失以屋顶漏水、地基被淹泡为主。能联系上的几个教堂还泡在一米多深的水中。教堂的受损和日后的维修虽然重要,但目前最重要的还是紧急援助。乡亲们的农田被淹,全家未来一年的基本生活来源等于没有了。另外,水倒灌进房屋,米面油、衣服、被褥、行军床、电器等基本的生活物品都不能再用。这些物资都是往前的急需。”

李神父表示,非常感谢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对教会的关心和慰问,感谢各地神长教友的祈祷与支持。“上一批进德公益携手广大爱心人士驰援的物资发放后,无论普通群众,还是值守一线的公安、交通、消防、城市管理局、多个街道办事处以及兄弟宗教团体都很感恩。大家对战胜水灾、重建家园充满了信心。在灾难面前,没有地域和信仰之分,大家都是亲人,都是手足同胞。”

整个卫辉地区都被水所淹,农村百姓全部迁离家园。进德公益从安置点了解到,大水退后,老乡们急需各种日常生活用品,如各种小家电、被褥、粮油、消杀用品、灭蚊灯及衣物等。前几日困在卫辉教堂的申清河神父已于昨日从积水一米多深的教堂撤离到一个安全的农村堂口。“衷心感谢感谢广大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希望在各级政府的领导及包括教会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早日战胜洪灾,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申神父说。

安置点群众有序领取物资

积水的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