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物资紧急发放到受灾村民手中

时间:2020-07-21      作者:进德公益 来源:信德网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中央统战部定点帮扶贫困县贵州三都县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中国天主教会心系三都受灾群众,在政府有关部门、帮扶干部的指导协助下,一会一团携进德公益紧急开展救灾物资发送活动,为都江镇新合村、三合街道拉揽村等共1043户村民发放救灾物资,爱心物资包括村民急需的大米、油、鸡蛋等,共计价值20余万元。因为疫情及持续暴雨原因,爱心物资分组发放,全部送至村民家附近,目前物资已经全部发放到村民手中。走访中,有村民高兴地告诉工作人员,我们一定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物资发放中


为了深入了解灾害情况,2020年7月16到20日,进德公益派相关人员深入三都县,实地走访了解灾害影响,特别是对前期帮扶的产业项目情况进行调研,以针对性的开展下一步的帮扶工作。进德人员走访了三合街道尧麓村、拉揽村以及都江镇新合村,查看了受灾猕猴桃产业园、贵茸种植大棚受损情况,以及新合村产业发展、道路损毁情况。

新农合部分村民生命通道受损情况

同时,进德人员还走访了在帮扶过程中培育的致富带头人吴国辉,他通过产业帮扶,目前猕猴桃园已经挂果,他开心地说,“我已经初步学会了嫁接和管护技术,今年猕猴桃挂果,我有了信心,相信在大家进一步帮助下,明年,这个园子肯定会收获上万斤果了。下一步,要带动大家起来发展。”

培养的致富带头人吴国辉猕猴桃园

雅黛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胜晴介绍,这两年一会一团及进德公益带来的爱心帮助让他们受益很多,参访学习回来,在进德的农业专家指导下,他和20多个贫困户一起发展茶叶,现在茶叶有近四百亩,建了一个简易加工厂,现已慢慢走上正轨。

本次爱心捐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指导支持帮助,中央统战部下派三都县的领导指导并协助对接村子,县帮扶干部、村两委派相关人员组成志愿者团队,协助进行询价、采购、发放等,因发挥当地主体性,使得发放快速有序。一些干部指出,这次活动及时帮助了受灾村民,恰逢脱贫普查,大大提高了满意度,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