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停电、多处塌方,贵州三都县水灾牵动人心

时间:2020-06-27      作者:进德公益

当全国人民欢度端午佳节之际,贵州三都县受24日强降雨影响,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暴雨来势迅猛,农作物、道路损毁严重,部分地区断水断电断网。端午假期,当地各部门坚守岗位,党员干部清理淤泥,卫生部门对清淤完成的街道社区进行了全面消杀。

中央统战部挂职三都县常委、副县长冯循春向进德公益介绍了当地灾情:“暴雨引发的塌方将输水主管道冲断导致停水,经全力抢修,今天(27日)中午已恢复供水到户。当前,部分道路塌方、房屋坍塌的情况较为严重。”

三合街道拉揽村支书韦光海表示这次水灾损失较大,对村民们打击不小,眼看实现脱贫的关头蒙上一层阴霾。目前村里的猕猴桃基地损毁近十亩,需要重新嫁接来弥补损失,种植贵茸的大棚主体受损50%,后期需要维修。支书表示,村民们收成损失严重,希望可以得到一些生活急需的粮油等物资的支持。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领导非常重视三都洪涝赈灾工作,指示进德公益做好救助工作。根据三都县受灾乡亲们急需,进德公益将协助“一会一团” ,尽快把全国天主教界的爱心通过三都县有关部门送往三都灾区一线乡亲们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