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两家医院收到“一会一团”捐赠的抗疫物资

时间:2020-05-18

4月27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携手全国神长教友委托进德公益向黑龙江省发出了抗疫防护物资。

4月29日下午,首批50000只医用口罩和1000只护目镜顺利运抵哈尔滨市主教府。

4月底和5月初,防护物资陆续运抵黑龙江省天主教会。在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宗委的协调支持下,黑龙江省天主教“两会”及时和黑龙江省抗疫指挥部取得了联系,并按照指挥部的分配意见,迅速将防疫物资分别捐给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黑龙江省医院。

节日期间,两家医院的代表分别到黑龙江天主教主教府取走了这批防护物资,用于抗疫一线。院方代表感谢天主教朋友的帮助和捐赠,并表示“这些物资在防控工作中是最重要的物资。”

此外,部分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将捐助给特殊群体和一些堂区,为复课、复工做准备。

岳福生主教感谢中央统战部的关心支持,感谢“一会一团”的慷慨援助,也感谢河北省委统战部、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和民宗委的协调,使这批物资用在了最急需的抗疫工作中。

岳主教引述耶稣的教导“谁为我最小的弟兄做的,就是为我做的”表示:“黑龙江省天主教会虽然是弱小的一员,但得到全国神长教友和各界朋友的帮助,我们也会拿出全部的力量为抗疫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让基督的爱给需要的人带去温暖。祈愿这次疫情能早日结束,中华大地重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