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携手各界支援黑龙江,首批物资已经抵达哈尔滨

时间:2020-04-29      作者:进德公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国采取全面、严格、彻底的防控举措,取得了持续向好的抗疫成效。然而,随着境外疫情输入的加剧,中俄边境口岸小城绥芬河被迫站在了抗疫“最前线”。

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抗疫胜利果实,与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中国天主教界携手社会各界积极回应。

在中央统战部和黑龙江及河北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携手全国神长教友及黑龙江天主教会于4月26日根据黑龙江抗疫指挥部的需要,及时制订了援助计划:向黑龙江疫区提供9万只一次性医用及外科手术口罩、10万只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1480套医用防护服、1500只医用护目镜、440只N95医用防护口罩,总价值54万元。

4月27日,一会一团委托进德公益代表全国神长教友立即向黑龙江省发出了两批防护物资。今日(29日)下午,首批50000只医用口罩和1000只护目镜已顺利运抵哈尔滨市主教府。今夜,另一批防护物资也将运抵。明日黑龙江天主教会将代表一会一团及全国神长教友及各界爱心人士将这批物资分别捐赠给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第二医院,以及绥芬河市抗疫一线。

27日从石家庄发出的一批物资

29日运抵哈尔滨的首批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