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朋友陆续收到防疫物资

时间:2020-04-03

日前,在海内外基督徒兄弟姐妹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慷慨捐助下,在中意政府有关部门及合作伙伴的协助下,进德公益通过梵蒂冈大药房向意大利疫区捐赠的价值约450万元的紧急医疗防护物资已于3月31日、4月1日全部运抵意大利。

感谢欧阳乔博士(Prof. Giovanni B. Andornino, PhD.)暨中意慈善论坛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慷慨支持包机舱位,北京时间3月31日23:15(罗马时间17:15),包机平安降落米兰机场。米兰明爱受梵蒂冈大药房的委托接受了这批物资。鉴于米兰是重灾区,中外及梵意各方均同意将这批货物全部用于包括重灾区隆巴迪在内的米兰总教区及邻近所在的区域。受助者首先是当地医疗机构、老人院、贫困家庭、各弱势群体及男女修会团体,尤其米兰东北部的隆巴迪重灾区。

4月1日:米兰机场

这是防疫物资抵达米兰机场的场景(上下图)

到达米兰的物资计医用外科口罩14.1万个,护服10375件,价值1,533,587.04元。物资尚在运送前,米兰明爱及总教区已将物资分配给了最急需、有病患的医疗机构和团体,疫区是真急需啊!

由意方朋友设计粘贴的标签(上图左侧)

米兰(盎博罗削)明爱(Caritas Ambrosiana)同事在卸货验收(下图)

4月1日,第二批防护物资从米兰机场转运至到了梵蒂冈火车站、梵蒂冈大药房。在此,衷心感谢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为进德公益无偿提供包机舱位。

运抵罗马的物资计有10000多只护目镜,4000只医用N95防护口罩,50多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2.7万只医用防护手套,8000套防护服,以及部分面罩、隔离衣等,价值约300万元,由梵蒂冈大药房分配,支援罗马教区医疗牧灵办公室、意大利天主教圣心大学教学医院、玛切拉塔教区及市政府、阿尔卑斯国家协会医院、普世博爱等医疗机构、一些弱势群体和团体。

4月2日:玛切拉塔——梵蒂冈城

利玛窦神父的家乡马尔凯大区玛切拉塔市迫切需要医疗物资救急。昨天,受玛切拉塔市政府及教区委托,两位警员上午10点驱车从玛切拉塔赶赴梵蒂冈,从大药房取到了来自中国的礼物——一批防护物资。下午5点多两位警员带着防护物资才返回玛切拉塔,往返500多公里,7个多小时。

看到救命物资就在眼前,马尔克尼主教激动不已,他动情地说:“谢谢中国基督徒兄弟姐妹及各界朋友的爱心援助,我们今天终于收到这份‘大礼’,整个玛切拉塔都充满感恩。这真是(上主透过人手给我们的)一个奇迹!这也是利玛窦神父的功劳!” 当晚,2万只口罩就被分到了最有急需的医疗机构和团体。

4月3日:玛切拉塔

今晚刚刚收到的消息:利玛窦研究中心孙旭义神父(左一)亲自把医用防护物资送到玛切拉塔的医院,Alessandro Maccioni 医生(右一)担任玛切拉塔几家医院、诊所、急救中心的主席。他手拿护目镜说:“我们会把这些防疫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衷心感谢慷慨援助我们的中国基督徒朋友和所有善心人士。”

4月3日:米兰

今晚,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竺易安教授(Prof. Elisa Giunipero, PhD)这样给进德公益留言:“亲爱的中国朋友们,今天上午,米兰的圣艾智德团体终于收到了来自中国朋友们捐赠的物资。感谢每一位的努力。我们希望用这些物资帮助无家可归者和需要帮助的老人。中国兄弟姐妹的慷慨相助使我们倍受感动。谢谢大家!”(Dear Chinese friends, this morning the Community of Sant’Egidio in Milan finally received the material from our friends in China. Thank to the efforts of everyone, we hope to use this material to help the homeless and the elderly in need. We are deeply moved by the generous help from our Chinese brothers and sisters. Thank you! )

4月3日:罗撒园医院

当意大利拉齐奥大区维泰博省的罗撒园医院的3位工作人员(下图)收到从梵蒂冈大药房收到一批防护物资后,竖起了大拇指,感动地说:“这些救助物资就像饥渴中的圣水一样的重要!感谢中国朋友们,感谢中国神长教友,爱心把我们连接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