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物资今日起运意大利

时间:2020-03-28

继26日发出第一批物资后,今天(28日)中午包括4000多只医用N95防护口罩,50余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8000套防护服,以及面罩、隔离衣等紧急物资今天中午从石家庄运往北京,与另外已于今日凌晨抵达北京的4000只护目镜一起等待下一班飞往意大利的包机,本次物资共计461箱,价值250多万元。

为了保障这批物资及时发出,顺利赶上航班,进德公益工作人员争分夺秒,27日连夜为物资分类、编码、粘贴标签和地址,一直加班到今天凌晨1点,早上在装车过程中又陆续收到三批防护服,为了赶上难得的包机,最终推迟到中午发车,把新送来的这三批防护服也全部顺利装车发走。为了让4000只医用护目镜赶上本次包机,北京教区张洪波神父协助接收这批护目镜并细心张贴编码,经过数次联系,终于在今天凌晨顺利签收。

本批物资抵达后将按照广大捐款人的意向,用于意大利重灾区收治确诊患者的医院,有确诊病例的团体,服务难民的神父、修女以及难民们;西班牙和德国的医院、老人院、修会等。意大利利玛窦研究中心孙旭义介绍说他所在的马尔凯大区是仅次于意大利北部的疫情重灾区,人口不多的马尔凯死亡率却不低,而且现在全世界的物资都集中在米兰和罗马,马尔凯的物资十分急缺,很多医生都没有专业的防护口罩,不得不佩戴普通口罩,医院后勤员工或二三线医护人员甚至在使用一些隐修院应急生产的自制布口罩,他们说“有总比没有强啊!”孙神父介绍:“中国派出一只医疗队帮助玛切拉塔,这让我们当地人感到非常受安慰和感动!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当地疫情的严重。”马尔凯大区的玛切拉塔是利玛窦的家乡,今天发出的这批物资将有一部分防护服和口罩用于支援该地。玛切拉塔教区也有神职人员确诊,并且有一位神父还在重症室,该教区主教Nazzareno Marconi留言说盼望着这批物资可以早日运达!

国内一位学者听闻进德公益支援意大利米兰和玛切拉塔后,慷慨为这两地各捐款1万元,此前他也为武汉疫情捐款1万元,他说:“意大利是一个非常友好的国家,米兰和玛切拉塔都是朋友善待我的地方,他们的境遇太揪心了,我想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