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神长教友及各界爱心人士携手进德公益向湖北等疫区发放紧急赈灾物资

时间:2020-02-04      作者:进德公益筹资宣传部 来源:进德公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特别是武汉以及湖北全省的疫情重灾区,防护物资短缺。疫情发生后,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及时发出了《关于号召各地教会为新型冠状病毒灾区捐献的通知》,并将通过进德公益捐献50万元。各地教会积极响应“一会一团”的号召,慷慨捐献,尤其,近期全国神长教友和各界爱心人士团结合作,携手“一会一团”的合作伙伴——进德公益及湖北教会奉献爱心,配合各级医疗部门抗击疫情。

由于医用防毒口罩在国内严重缺货,进德公益从1月25日就开始开始联系海外合作伙伴,在遇到海外厂家无法大批量供货的情况下,2月2日,进德公益又向海外神长教友、男女修会会长会士、普世公教医院院长发出呼吁。上周,纽约和欧洲一些包括华人在内的教会团体已经直接邮寄了一批口罩。目前,纽约、芝加哥、亚特兰大、洛杉矶的华人团体,维也纳的华人团体、多伦多的华人团体、葡萄牙和意大利及西班牙的教会及当地公教医院也在回应进德公益的呼吁,紧急筹集中国疫区紧缺的医疗物资。韩国大田教区也筹集了一些医疗物品,希望近日陆续邮寄过来。为回应疫区的急需,目前,进德公益在国内订购各种医疗物资的同时,也在通过海外朋友订购国内最急缺的口罩和防护服等应急医疗物资。

2月3-5日,进德公益将10000件隔离衣、100台呼吸机、30吨八四消毒液以及一次性棉签等物资通过顺丰速递、邮政速递发往武汉。首批接收物资的医院有:武汉市第七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武汉市第三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通城县人民医院。

采购医用防护物资渠道狭窄,全国各地发往湖北地区的物流资源也不易协调。在此要特别感谢顺丰速运为部分物资开辟了抗击疫情绿色通道,顺丰公益承担了石家庄到武汉市三家医院的运费。也感谢中国邮政为防疫捐赠物资提供了免费的寄递业务。

顺丰小哥协助发货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海内外神长教友及各界爱心人士的携手帮助下,中国人民一定可以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战疫。祈求天主保佑中国人民平安渡过这场灾难!

呼吸机今天空运到武汉

发往武汉的单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