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及时送来的爱心物资

时间:2019-08-26

       2019年8月25日,全国天主教界2019赈灾捐献日爱心奉献-情系四川820特大暴雨灾区第一批物资发放在宝兴县大溪乡罗家村和五龙乡战斗村进行。

       罗家村是灾后重建的新村,由于暴雨造成的五十年难遇的洪水袭击,全村120户被侵泡,战斗村则处于高山上,受暴雨袭击,道路塌方,部分地方遭遇泥石流,成为“孤岛”,大多留守老人无法下山,两村受灾村民饱受灾难。带着全国神长教友的爱心奉献和对受灾同胞的深切问候,赈灾团队在深入调研后,及时对这两村紧急援助,发放大米、油、棉被、防水桶鞋共350套,以及为罗家村送上两台抽水泵。

       受灾村民领取物资后,纷纷表示,物资来得太及时了,非常感谢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发放过程中,还得到了当地政府及村两委的支持,使得发放过程非常有序。在本次发放中赈灾团队进一步获悉,宝兴县交通、通讯及电力正在恢复中,救灾也有序开展,但还有些地方目前交通通信中断。大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关注,努力工作,把爱心物资及时发放到受灾急需帮助的群众手中。

受灾群众积极而有序的参与搬运物资

乡村干部及派出所的同志参与组织工作

爱心物资到来大家露出久违的笑容

老大爷悄悄地帮搬物资边自言自语:这东西太及时了,真的感谢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