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产业扶贫获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点赞

时间:2019-07-16      作者:杨满康

2017年10月起,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携手进德公益在贵州省三都县发起的“三个一”产业扶贫综合项目已初现成效。近日,产业扶贫中的贵茸示范种植获得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拉揽村林多地少,传统种植很难让村子落后的面貌得到改善。经过几次专家培训和外地考察,渴望脱贫的老乡与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和进德项目组一起碰撞出产业扶贫思路。为了更好推动当地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在中央统战部驻三都县拉揽村第一书记马玉飞的支持帮助下,2018年为该村成功招商引资到贵州省善农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聚力攻坚。贵茸就是与善农堂合作引种云茸到三都县试种,试种成功后命名的一种菌类,是一种原生态种植的名贵菌类,其外形与松茸相似,市场价值较高。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携手进德公益在前期试点基础上,于2019年4月开始支持拉揽村贫困户示范种植,出菇较好,为他们如期脱贫增添了信心。中央统战部驻拉揽村马玉飞书记告诉项目人员,在2019年6月22日贵州省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贵州省委领导为贵茸种植点赞,称该项目是“脱贫攻坚中推进的产业革命”,要求黔南州研究推广种植。为此,黔南州在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上进行了研究推广工作布置。从拉揽村目前示范种植来看,亩产可达2000斤,农户每户种植一亩,一年可收益2-6万元,可以实现“种植一亩脱贫、种植三亩奔康”的目标。

当地文件

探索林下贵茸种植、举办采摘节采摘贵茸

贵茸粗壮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