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德之友发展历史

时间:2018-04-13      作者:进德公益

      2002年夏季,在张士江神父的提议下,由石家庄北堂十几位老教友组成的献爱心小组成立了。并邀请亚纳会的几位负责人作为“代收员”,负责收集教友的爱心捐款,集中起来不定期向进德公益捐款,成为进德公益的首批“会员”。但当时并未建立正式的会员制度。进德公益在信德报和信德网上向广大神长、教友以及各界善心人士发出呼吁,邀请人们加入到会员行列中来。

      2005年12月,进德公益决定在助学金部正式实施会员制,并开始向每位会员颁发会员证。提倡每位会员每月为贫困失学儿童捐款至少5元,可以采取定期捐款或一对一捐献。受到了多方善心人士的积极回应。他们中大多为平信徒,也有神父、修士和修女的参与,他们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少吸一支烟,少喝一杯酒,减少一些能够避免的开支,把捐出的善款用来帮助更有需要的人。这是对自己信仰生命的升华,也是对社会会益事业的热衷。这些会员每年的捐款可以帮助300名中小学生一年的学费,这为进德公益的平稳发展大有裨益。

       2007年5月开始,进德公益正式把会员制纳入筹资部统一管理,设有专人负责正规的管理起来,决定将会员制由专为一个项目的会员扩大到进德公益所有的社会服务项目上,制定完善新的会员章程和会员证,邀请更多的兄弟姐妹成为进德公益的会员,使定期捐献成为一个长效机制,让更多的处于贫病、患难处境中的人们从中长期受益。

       目前,进德之友在册会员4817名,分布在30个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