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肆虐 进德公益南北同时开展赈灾

时间:2016-07-25

    连日来,大江南北严重的洪涝灾害备受全国人民的关注,国内广大神长教友也纷纷为受灾地区和灾区人民献上祈祷和爱心捐助。入汛以来,进德公益一直密切关注各地灾情,7月初着手赈灾工作时,首先奔赴湖南;现随着北方汛情的升级,开始兵分两路:向南主要针对湖南益阳几个重灾区,向北在河北邢台、邯郸、石家庄等地部署赈灾工作,截至7月24日,已代表奉献爱心的德国明爱和国内神长教友向灾区发放总价值30多万元的赈灾物资。

    7月23-24日,进德公益赈灾梯队顺利为湖南益阳市泉交河镇的新安山村、泞湖桥村、胡林翼村、兴泉村、奎星村、恩塘村,香山社区,鸬鹚渡镇、灰山港镇的蒋家冲村、克上冲村、向阳花村等村重灾户村民发放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紧急物资,覆盖2722户家庭。“我们家屋后已经被石头和泥土填满了,现在在慢慢清理,那边的房子是不敢住了,山体滑坡时,石头和泥土一起下来,直接冲到屋子上,墙体已经有问题,需要重新修补才行,之前几天一直下大雨,晚上睡觉害怕的不行,担心房屋其它地方再出现问题,谢谢你们关心我们,帮助我们。”符大姐说

    7月24日,进德赈灾梯队向邢台市高开区王快镇南市屯村提供5台泥浆泵,500米电缆,并向全村380户受灾群众发放白面、食用油等应急物资。开发区社发局杨局长告诉进德公益,22日洪水退去后干警、职工开始清理工作,遇到的困难主要是泥浆太深不易清理,只能用水冲、用泥浆泵抽,如果大量淤泥不能及时清理,会对当地的卫生会产生极大的影响,甚至引发洪水过后的疫情。“你们捐赠的泥浆泵和电缆很及时,也很急需,感谢你们!”据悉,进德公益是根据灾区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发放泥浆泵等物资的极少数慈善机构之一。其实,进德赈灾的同事一直秉承着以人为本和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实施赈灾工作。雅安地震后,看到粮、油、棉被等物资饱和后,进德开始默默地同教会医院合作在灾区设立医疗服务站,并为阴雨绵绵的灾区购置雨具和以后利用率也极高的发电机。

    赈灾一线,遇到最大的挑战就是道路,很多地方积水一直未退,给调查和发放物资都带来很大困难,且连日大雨不停。“但是当地教会的大力支持和有关政府部门的协调使得赈灾工作一直比较顺利”进德公益赈灾部段阳宇说。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感谢一直默默支持在进德身后的各堂区神长教友及爱心人士的陪伴与祈祷,让我们守望相助与灾区同胞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