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牙齿”项目在行动

时间:2014-11-23      作者:安老服务部

     11月22日,周末星期六的早晨,穿行在石家庄的云雾中,进德公益和河北省进德老年之家的员工陪同三位孤寡老人来到“长安区张玉斌牙科诊所”,久已等候的张医生要为老人检查牙齿,咬牙印,“圣诞公益晚会爱心牙齿项目”开始行动了。
   进德公益圣诞晚会已走过九个年头,今年迎来更具意义的第十年,第十个晚会。今年公益晚会的目标之一是要筹集善款,为孤寡贫困老人安装爱心牙齿,让孤独贫困的爷爷奶奶重现微笑,重回健康。
   从八点开始,整整两个小时,热情而又医术精湛的张医生耐心仔细地为老人检查牙齿,解释工作程序,为两位老人做出完整的牙印模型。因为张医生的耐心和幽默,开始时显得紧张的老人最后也变得放松起来,相互还开起玩笑,工作气氛轻松和谐。

为第一位老人取牙印模型

为第二位老人取牙印

   老人的牙印模型获取成功后,张医生又带我们参观了“百富勤义齿公司(http://www.kq36.cn/hbbfq/main.asp)”。参观后,我们更清楚了义齿的加工过程和所用材料,可以根据老人的需要选取恰当的义齿材料,以善用捐款,为老人安装最合适、最舒服的爱心牙齿。

部分义齿

    参观结束后,张医生不辞辛苦,又一路赶到河北省进德老年之家,为另外两位老人检查并获取牙印模型,一直到12点多才完成“爱心牙齿”项目的第一次准备行动。午饭都顾不得吃一口,就匆匆返回了诊所,服务等待他的病人。

  “爱心牙齿”项目开始了行动,我们希望在圣诞公益晚会后(12月21日)为这四位老人装上做好的牙齿。借着此项目,为老人带去健康和微笑,我们期待更多有心、善心人士的参与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