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 下午2时 为渭姑村发放50顶帐篷

时间:2014-08-07
  进德赈灾梯队中转50顶民用赈灾帐篷从新店镇运往渭姑村,行经4小时危险山路,终于在下午2时抵达。渭姑村全村共472户2205人,地震中房屋全毁的有150户。一进入渭姑村,就有不少尚未领到帐篷的村民在村口等候,今天发放的这些帐篷可使村里未安置人员全部解决临时住宿问题。
  渭姑村村民参与了本次发放及帐篷搭建工作。
  与村民接触过程中,进德梯队也听到很多感人的故事,赈灾部米海双说,渭姑村有5人死亡,其中有一个是生产队队长,地震发生时他和妻子、儿子在摘花椒,妻子当场被砸死,他则用身体护着儿子,最终他死了,儿子只是胳膊受伤。“从天而降的灾难让不少家庭遭受打击,希望他们可以早日从沉痛中解脱。”
  赈灾梯队了解到渭姑村村民靠政府发放的方便面充饥,食物匮乏,进德计划为该村472户村民,每户发放2袋(100斤)大米、2桶油,为他们提供一个月的生活保障。此外渭姑村地处山区,昼夜温差大,夜晚气温很低,进德还将为每户发放4床棉被。



村民们帮忙卸车


点名发放

她家的房子全部倒塌了,说到这里她绝望地痛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