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雅安:进德公益赴灾区发放第五批紧急物资

时间:2013-05-07

  2013年5月7日,进德公益与合作伙伴中国扶贫基金会装载着第五批紧急赈灾物资前往芦山重灾区。此批物资包括为太平镇钟灵村、春光村、大河村购买的3台电脑、3台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以及为钟灵村小学提供的黑板、粉笔、铅笔、文具盒等教学用品。此外,随此批紧急物资一起发放的还有中国扶贫基金会与进德合作为灾区老年人与婴幼儿提供的奶粉和麦片。



装载物资

     这次发放的救灾物资是进德在走访灾区的过程中,根据灾民需要专门购置的。据进德公益雅安赈灾办公室吴琦介绍,地震发生以来,当地村委会工作压力激增,资料、表格、统计数字全靠村干部手写完成,不少村干部每天的工作需要到凌晨两三点才结束。购买电脑和打印机可以提高村委会的办公效率,对促进重建工作有很大帮助。钟灵村小学共有40多名学生,为了帮助孩子们尽快开课,进德公益为该校购买了上课必备的黑板、粉笔等物品,还为孩子们购买了成套的文具。这次发放的办公用品和教学用品共计三万元。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进德公益合作的为灾区老人和婴幼儿提供总价值100万元奶粉的项目,随此次在宝盛乡发放工作的完成而圆满结束,该项目先后在9个村庄发放,收益总人数近2万人。
     本次深入灾区,进德公益及合作伙伴还会对5月4日在春光村开展的卫生防疫项目进行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