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雅安:与民间力量合作,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芦山公益同行”计划

时间:2013-05-06 来源:信德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芦山赈灾过程中启动公益同行计划,通过向民间机构提供资金和分享资源,来支持民间机构开展具体的救援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芦山公益同行计划中邀请了其他机构参与项目评审,以提高效率,实现公开透明。第一届评审委员会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重庆市青年助学志愿者协会、天津鹤童公益基金会、联合救灾小组、西昌生态与环境保护研究所、一天公益、进德公益等8家机构组成,每次评审小组由5人组成(申报项目的机构不参与当日评审),其中扶贫基金会不超过2人,再选择3家组织推荐3人参加。同时,设立评审观察员。
\
进德赈灾梯队的吴琦、米海双评审前介绍项目
  鉴于各机构白天都忙于各自的赈灾工作,每天的项目评审于晚上九点开始。通过27日和29日的两期项目评审,目前,已有6个项目通过评审,得到扶贫基金会的项目资助。其中,进德公益防疫医疗项目在27日第一期评审中通过。
  其实,第一时间抵达灾区的进德公益在首批物资发放中就已经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合作伙伴。
 
“芦山公益行”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