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客在大地震中经历灵性旅程

时间:2011-03-23 来源:天亚社

【天亚社.香港讯】日本东北关东大地震令香港慕道者梁秀慧体验到「在黑暗中找到光明」。
  方济会三月廿一日傍晚在圣文德堂举办为日本灾民的祈祷聚会,内容包括朝拜圣体、诵读《圣咏》、唱圣歌和见证分享。梁氏〔图右一〕在会上向逾一百二十位参加者忆述自己首次经历地震的感受。
  她一家三口于三月十一日在东京迪士尼乐园游玩时,遇上里氏九级大地震。在地动山摇后,他们无法打电话回家或乘车离开乐园,感到不知所措。
  幸好得到工作人员及其他旅客帮助,不谙日语的她与丈夫在室内一张沙发上度过寒冷的夜晚,两岁的儿子也获得食物。
  她表示:「由于余震不断,我半夜睡不着的时候向天主祈求力量、健康和安全。」最终一家人平安抵达机场,令她经验到「在黑暗中找到光明」的灵性旅程。
  方济会陈满鸿神父讲道说,天主没有消除人类的苦难,但祂兴起很多爱心,全世界纷纷捐款、派遣救援队前往灾区,灾民不分你我,抛开自己的痛苦,互相帮助。
  这位圣文德堂主任司铎指出:「比苦难更强的是爱,世界需要多些爱心、祝福、彼此代祷,这就是教会所说的以善胜恶。」
  日本是香港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不少香港人喜爱的旅游及留学地点,其流行文化深深影响着香港。因此,许多香港人密切关注这场地震和海啸,及其后引发的核辐射危机,以至对区域经济的影响。
  香港教区汤汉主教呼吁各堂区、修会及传教会团体,除了周五预报救主诞生节,本周特别为日本人民祈祷,奉献弥撒,对灾民及救援人员表达灵性支持。教区将于三月廿六日在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举行祈福弥撒,作为这个祈祷周的结束。
  许多信众已于三月二十日的主日弥撒中为灾区捐献,也通过香港明爱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