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进德公益-西安社服赈灾办为灾区捐赠5台发电机

时间:2010-05-13 来源:本站原创

26日下午为玉树的第二批正式送达

(玉树)电讯  “昨天,我们已经把4台发电机分别捐赠给了玉树州孤儿院、吉拉扎寺、一座佛学院和一家图书馆,以帮助他们解决储存食物、晚间学习培训的困难。还有一台发电机我们会交给当地政府,由他们来分配给有需要的地方。”进德公益-西安社服赈灾办公室主任王金福神父今天下午告诉本网。

进德公益、西安社服、德国明爱代表亲自前往一线交接


    谈到为何要捐赠发电机,王神父说这是根据一位喇嘛的建议来做的。原来,24日进德公益张士江神父一行在北京机场时,遇到了一位也要赶往玉树灾区的喇嘛。经过交谈,对灾区情况十分熟悉的喇嘛建议进德公益为灾区提供目前最为需要的发电机,以解决灾民储存食物等生活用电方面的难题。于是进德公益-西安社服办公室经过开会协商,接受了这位喇嘛的建议,购买了5台2000瓦发电机,紧急运到了灾区。

物资发放现场


    接受本网采访时,王金福神父正在与玉树当地的一家民间慈善机构——江源发展促进会的负责人交流,准备与其合作展开下一步的赈灾工作。

 

转载自:http://www.chinacatholic.org/XindeNews.asp?Id=1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