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18号:有你才有我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May.21,2015年05月21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同为落地生,命运各不同。一个孩子出生后,本该享有父母的爱,尤其是一个残缺不全的生命更需要父母百倍呵护的时候,却被父母因着种种的原因与无耐遗弃了。

  若瑟之家就是专为遭遇这种命运的孩子撑起一片蓝天,建造一个“福地”,让这些孩子在原生家族所失落的爱在若瑟之家得到充分的享受。若瑟之家的孩子们不分大小男女,人人平等。修女们不是母亲胜似母亲,天天与孩子们同食共饮。修女除了全心全意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起居)以外,还为孩子辅导家庭作业,作康复训练,带孩子外出进行社会融入活动,并与孩子一起玩耍和祈祷。在这个家里,因孩子可以充分地享受到爱,因而,孩子也懂得彼此互助互爱。

  苏利亚,1992年12月22日出生,今年24岁。她是个脑瘫孩子,不会讲话,但可以听懂一些简单的指令,除了可以自己用餐以外,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苏利亚的大部时间是在床上和轮椅中度过。孩子的腰由于长期坐轮椅已经变得弯曲。修女坚持不懈地给利亚做康复训练,孩子近一两年竟然会扶着轮椅走路。现在利来的肢体慢慢变得灵活起来。当她愿意稍稍活动一下的时候,无需修女的协助,就可以慢慢站起来,扶着轮椅在院子里转几个圈。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感恩的事情。我们相信只要努力,就可以创造奇迹。

 项目现状

  现在若瑟之家共有12名孩子,最小的11岁、最大的24岁(重度脑瘫)。其中5名读小学,每周末送孩子去县城学绘画、音乐或舞蹈;5名在陕西扶风心悦启智中心接受特殊教育,每半月接回一次; 还有2名不能外出的孩子留在院内接受康复、教育及照顾。由于他们的健康状况不同,有的需要定期或不定期的矫正或手术。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食物为人人生活所系。这些孩子的生活完全依靠别人的帮助才可以持续,因为他们现在年龄还小,还不具备劳动能力,也无法靠自己的双手来赚取生活费。

 

18号01.jpg

孩子合影


18号02.jpg

                 孩子与来訪的爱心人士互动

 

机构简介

若瑟之家孤儿院始于1994年陕西凤翔县宋家村,后于2004年迁至凤翔县唐村乡南六冢。该孤儿院由我们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创立,为给那些被父母遗弃的孩子创造生存的条件,并营造爱的氛围。若瑟之家收养的弃婴均为残障和病患儿,累计收养弃婴百余个。                                                

若瑟之家的使命是效法耶稣,以爱为本,让人们了解生命的价值。目标是维护生命尊严,为残障弃婴营造爱的氛围,在温馨的家园内健康成长;并倡导让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

 

生活费预算如下:

 12个孩子每月生活约2000元,一年共计2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