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09-SHFZ-011南阳残婴院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南阳教区圣母慰忧会自1998年9月15号圣母痛苦瞻礼开始办慰老院。99年11月20号第一个患眼疾女孩被丢在慰老院,她们认为是耶稣说最小的一个,要好好的照顾她。以后接连不断的有偷放进慰老院大门或天主堂院内的残婴,至今该院共收二百多婴孩。病情轻能治疗的教友们领养的有三四十位,其余患不治之症的就留在该院。孩子的病症多种,如先天性恶性肿瘤,严重的脑积水等等,多数先天性脑瘫,身体有多种病不易治疗。尽管为他们祈祷和治疗,但还是离开归天的小天使远远多于幸存者。

SAM_0557.jpg

      2011年该院有22个孩子(由于负担不起和住房条件的限制,另外一个机构帮他们领走了一些孩子代为照顾),6个服务人员是纯义务的,孩子的生活费教区每月帮500元,还有善心人士的帮助,大多数都是用老人院的余费维持,但老人院收费很低,很难满足正常的生活开支。孩子们日常的营养不够;穿的衣服都是大家捐的旧衣服;被子是前年自己做的,质量不好需更换;大号尿裤最需要;目前用的床是自己找人焊的。

SAM_0560.jpg

      针对当时的状况,通过与该院周院长协商。进德资助了孩子生活费和医疗费一年,资助标准为60元/人/月,每人一套新衣服,两床新的丝棉被,被子由工作人员买材料自己做,由于大多数孩子尿床厉害,丝绵被容易拆洗,但是寿命较短,一般两三年就需更换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