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紧急援助 ▎峨眉山龙池镇遭遇火灾家庭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May.19,2020年05月19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2020年5月18日下午3:15分,四川省峨眉山龙池镇因电路老化漏电导致16户居民失火,损失严重,幸运的是无人员伤亡。

失火现场

龙池镇属于贫困山区,失火的房子都是木质结构,在干燥的五月天,熊熊烈火,势不可挡。很快,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大块大块燃烧着的木头直往下掉,人们慌忙逃命,哭声一片,十分凄惨。跑出来之后,再想回去抢救财产为时已晚。消防员们紧急来到现场,全力以赴救火,经过三次扑救才将大火平息。

16个用心血和汗水建起的“家”就这样被无情的大火吞噬,烧成了黑炭,金钱财物被烧一空,为这些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在这里服务的孟庆梅修女告诉进德公益:失火的16户中有4户是教友,其中有一户是她们同会修女的姐姐家,家境十分困窘,姐夫是半瘫痪,平时靠双拐走路,为了给姐夫冶病早已花光本就不多的积蓄,最近又四处筹借了治疗费用1万多元现金,不幸的是,这些救命钱被大火全部烧光,全家人陷入了黑暗的谷底,痛不欲生。

大火无情,人间有爱。火灾发生后, 乐山教区雷世银主教迅速安排,先把教友们接来教堂里住,并请修女安抚他们,安排教友做饭。同时也联系镇长:“如果政府实在安排不下的话,其他受灾户也可以来我们教堂,条件虽然不好,但能为他们遮风挡雨,填饱肚子。”镇长道谢并说:“我们一起共度难关!”

进德公益紧急为16户失火家庭设立救助项目,希望他们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早日重建家园。





为16户受灾家庭发放物资和补助
2020-06-03
今天,在当地志愿者的协助下,对16户受灾家庭进行援助。物资援助:每户大米25KG、菜籽油10L、棉被1床现金援助:每户家庭补助1000元现金,每家根据实际情况购买日用必需品。这个家庭目前租了房子安顿了

为16户受灾家庭发放物资和补助

×

今天,在当地志愿者的协助下,对16户受灾家庭进行援助。

物资援助:每户大米25KG、菜籽油10L、棉被1床

现金援助:每户家庭补助1000元现金,每家根据实际情况购买日用必需品。

这个家庭目前租了房子安顿了下来。


暂时安置在教堂的家庭得到物资援助,感恩的心溢于言表,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的帮助!

这个家庭暂时投靠亲戚家,她说收到好心人的帮助感觉心里暖暖的。

与受灾家庭座谈初步制定帮扶计划
2020-05-25
5月20日到24日,进德公益工作人员与乐山教区傅神父、王神父、本堂熊神父一行,前往受灾地,与受灾群众、当地政府、当地教友及教外朋友座谈交流,就当前和今后需求进行调研评估,并如何克服困难,争取早日重建家

与受灾家庭座谈初步制定帮扶计划

×

5月20日到24日,进德公益工作人员与乐山教区傅神父、王神父、本堂熊神父一行,前往受灾地,与受灾群众、当地政府、当地教友及教外朋友座谈交流,就当前和今后需求进行调研评估,并如何克服困难,争取早日重建家园进行谋划和鼓劲。

调研中了解到,16户受灾群众一夜间房屋财产化为乌有,尽管政府和爱心人士在积极帮助,但是杯水车薪,他们在食物、日用品等方面还缺乏,特别是由于以前靠做小生意维系生活,因为火灾一下子生活来源没有了,加之本来无积蓄,所以都对未来建房、生计担心得要命!四户受灾教友家庭目前都采用投亲靠友的方式暂时得到了安置,政府和当地教会也悉心关照,他们现在也将面对现实,积极思考,在政府和爱心人士帮助下,争取早日重建家园。

进德公益计划先期给予粮油、被子及部分现金(用于各家购买急需的生活物资)支持,并根据情况跟进帮助,不但把大家的爱心最快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同时把爱心用到关键处、实在处。

受灾房屋

现场已经围挡起来

与四户受灾教友家庭代表座谈了解情况

支付第二笔款 支出:11,468.00元 发布时间:2021-03-15


支付首笔捐款 支出:21,600.00元 发布时间: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