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为孤寡老人的家园出份力
已结束
已筹/Donations Received:¥79,500.00元
支出/Expenditures :¥79,500.00元
捐款人次/Person/Times of Donations :436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Feb.15,2019年02月15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一个感人的故事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让人感动的人,有许许多多让人感动的事。她们好像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照亮了人们的心,照亮了人们的行为与道德。有一件事就像星星一样,照在我的心头,让我永远不能忘记。

这个故事发生在丽撒老年公寓中,十多位中年女子支撑起一个养老院,从而让养老院中的孤寡老人、贫困老人得到很好的照顾。故事的主人公小孛今年五十几岁,十年前,小孛开始开办丽撒老年公寓,刚开始开办的时候,小孛并没有这方面的意愿。只是看到社区老人的需要,看到孤寡老人感到非常可怜,于是就决定在自己院内仅有的一座楼里收养这些老人。通过她努力的付出,老人院得到了国家的认可,从此开始收养这些需要帮助的老人。

其中一位老人,她们一直记得很清楚。在这位老人去世之前,她们照顾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得了脑中风导致半身不遂,没有子女,后来,将其接到公寓照顾,给他穿干净的衣服,吃热腾腾的饭,这位老人虽然口不能言,但是泪水一直流着。

故事的发展

十多年以来,先后入住的老人有200多位,在入住公寓的老人中50%为全护理服务,40%为半护理服务,10%为自理。周边要求入住的老人络绎不绝,而现有的老年公寓建筑为上世纪90年代修会自行修建的二层砖木结构老房屋,受现有建筑条件以及建筑面积所限,建筑内各方面的服务设施都不符合正规养老院的规范要求,远远无法满足现有老人的日常生活需求以及周边老人入住的需求。于是建设一个新的家园迫在眉睫。

70多岁的老人听到依撒伯尔修会要给需要帮助的长者们建立一所温馨舒适的家园后,她很想为此献点爱心,但能力有限,在院子里徘徊了很久,忽然想到,唉,我还有一颗果树,正好果实累累,业已成熟,把它卖掉,做为奉献。

一个四岁的小女孩,知道奶奶要帮助姆姆们为有需要的老人建设养老院,回到自己的房间,把存钱罐拿出来,把银元全部倒了出来,交给了奶奶。

还有很多无能为力的老人,为了帮助给有需要的老人建设一个美好的家园,省吃俭用的将自己节俭下来的生活费奉献出来。这一幕幕的奉献真是令人感动。

在各方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丽撒老年公寓综合楼项目于2015年开始筹备,并于2016年3月开始进行前期地质勘察与图纸设计,5月开始基础桩基施工,9月开始基础结构施工,11月地面正负零以下基础结构完工。2017年4月1日至11月20日5层建筑主体、室外抹灰全部完工,外墙窗户以及外墙装饰构件安装完成。2018年完成了部分室内外装饰工程。2019年将继续完成装饰工程并配备屋内设施。

诚邀您和我们一起编织这个充满爱的故事

在项目建设完成老人入住运行前所需各种设备还很多,资金缺口还很大,困难还很多。为确保项目建设如期进行,我们诚邀各位爱心人士能在室内房间家具以及各种相关设备方面再次伸出无私援助之手奉献爱心,给予支持与帮助。

我们将不辱使命,竭尽全力努力使丽撒老年公寓综合楼建设工程早日顺利完成,尽早使生活困难的老人能入住到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园。

对于大家的爱心捐助,我们将公开、透明、如实的给大家做出汇报,接受大家的监督。

预算

每个房间的设备预算为9,600元,这里筹集45个房间的费用,共计432,000元。明细预算如下:

来自丽撒老年公寓的求助信


谢谢大家的爱心捐赠及大力支持!
2019-09-05
主内外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好!谢谢你们的爱心捐赠及大力支持!在你们的鼓励与帮助下,丽撒老年公寓综合楼建筑工程进入装修阶段,丽撒老年公寓是每位爱心人士关心的家园,为了给长者们建造一所温馨而舒适的家园,大家不

谢谢大家的爱心捐赠及大力支持!

×

主内外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好!

谢谢你们的爱心捐赠及大力支持!在你们的鼓励与帮助下,丽撒老年公寓综合楼建筑工程进入装修阶段,丽撒老年公寓是每位爱心人士关心的家园,为了给长者们建造一所温馨而舒适的家园,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共同努力奉献,虽然遇到了很多风波,但是我们的信念依然坚定。相信,在天主的恩宠内及大家同心同行的帮助下,能顺利完工。

综合楼装修工程最近进展情况如下:


支付捐款,用于房间衣柜定制。 支出:79,500.00元 发布时间:2021-06-09


丽撒老年公寓从2016年5月6日开始施工直到2020年10月10日完工。在大家多方支援和帮助下,老人们开心地住进了宽敞明亮舒心的新家。   

丽撒老年公寓原计划于2019年3月份入住,可在建筑施工方面拖延了工期。由因经济的紧缺,室内装饰也有一定延期,所以入住也就延期了。望恩人们谅解!

在这里丽撒老年公寓所有工作人员特别感恩所有恩人们的爱心捐助!感恩您们对丽撒老年公寓房间装修衣柜的支持(大家所捐助的善款主要用在为老人的房间定制衣柜)。有你们无私的奉献才有丽撒老年公寓的今天。看到各位老人住上新的房屋时,心中无比的激动!她们虽不能说话,但心中充满了感恩!老人们住着舒适的房间,护工在护理老人时也轻松了很多,方便了很多,房间设有卫生间、洗手台池、衣柜等,使我们在护理老人时,节省了很多时间。真的很感恩,丽撒公寓的老人们从施工开始到现在每天都在为恩人们祈祷!她们的渴望〜早日能住上新家,在大家的支持与帮助下终于实现了。

来自丽撒的照片:


捐款列表

爱心人士 10.00 05-06
爱心人士 2.16 05-06
爱心人士 100.00 04-30
天主的儿女 1.00 04-27
爱心人士 5.00 04-16
爱心人士 5.00 04-14
爱心人士 20.00 04-11
爱心人士 2.00 04-08
奉献 1,600.00 04-02
爱心人士 5.00 03-29

邮局银行现金捐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