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23.山西新绛段民儿童福利院冬季取暖费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一、院内简介:

  山西省新绛县段民儿童福利院是一所民办非盈利性慈善机构,始建于1995 年,2006年经县民政局批准注册为段民儿童福利院本院累计收养孩子90多名,残疾率100%,残疾病种包括脑瘫、唇腭裂、四肢不全、双目失明、唐氏综合症、脑积水、足内翻、脊柱裂、先心病、肠闭锁等。福利院迄今经治疗康复后已有30名左右孩子被家庭领养,现养护孩子38名,一部分在家庭寄养,接受教育、治疗和康复。院内总占地面积8000多平米,住房面积2000多平米。

  我院内现有16位工作人员,神父负责整体工作,5位修女负责内务管理,10位护工照顾孩子的日常生活。

放假了,上学的大孩子带小孩子玩

孩子和家庭寄养妈妈在一起

 二、项目描述

  我院现养育孤残儿童38名,生活能自理的一部分在家庭寄养、康复和医疗和教育,在院集体供养的大多是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脑瘫和智障的孩子。北方的气候冬季取暖是很必要的,为了照顾到特殊孩子的需要,特别是那些不能动的孩子需要,我们每年的取暖时间从11月中旬开始到第二年3底月要5个月,供暖面积约2000平方米。

   为了我院供养的特殊孩子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过冬环境,提高孩子的生存质量,我们将会在11月份之前筹齐全部供暖费用(或取暖物资),确保按时供暖。

三、项目总预算

 

项目总支出预算     (1)

80吨×700元=5.6万

自筹的捐献/收入    (2)

4万6仟

向进徳公益申请金额 (3)=(1)-(2) 

1万

 

四、故事

 故事一:  党天甜是目前院内智力最好的一个孩子,2008年10月来院,先后在山东做了双脚马蹄内翻手术和在上海做了腰部神经分离手术。之后一直在做康复训练,2012年可以自己吃饭,2013年冬天可以一个人走路。能听懂简单的日常用语,但不会用语言表达。今年训练她穿衣、如厕、洗漱等生活自理能力。(附照片)

天甜帮助修女准备吃饭的椅子

 故事二:

党刚毅2010年2月被家庭遗弃,大约2岁,做过内收肌拉长手术。诊断为痉挛型中度脑瘫,来后白天晚上一直哭个不停,当时刚好有一个执事在院做义工,给他取名刚毅,希望他能坚强。到目前为至还没一个功能性的动作,每周五天固定时间做物理治疗、推拿(由康复师给予被动训练),以缓解肌肉疆硬、骨骼变形。日常生活中站站立板增强腿肌力。(附照片)

刚毅训练站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