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1.北京天颐养老院爱老敬老亲子活动
已结束
已筹/Donations Received:¥412.00元
支出/Expenditures :¥0.00元
捐款人次/Person/Times of Donations :4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项目简介:

  在今年春节期间,我们老人院有位90多岁的失智老人,有点燥动,眼睛老瞪着,老要让护理员推她去外面。由于天冷护理没有推她出去,只是在楼道里走了走。直到中午,老人好象很失望。吃饭时,护理员哄她说话,逗她开心。但老人却说:“过节了,我姑娘怎么没来?”,然后摸着护理员的脸说:“你比我姑娘还强呢” ……护理员含着眼泪,轻轻拍着老人的背。

  因着上述类似情况的启发,我们天颐养老院设计举办一系列老人与亲人间的互动活动,使住在养老院内的52位老人享受到亲人的温暖和关爱,增进子女、亲属与老人间的感情。

  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现代人对亲情却越来越淡漠。我们开办养老以来,发现有一多半的老人,一个月都没有家人来看望,有少部分的老人一年都没有家人来看望,特别是对一些长期卧床的老人家人更是不闻不问,除非养老院有事通知才会来养老院,还有就是有的孩子对老人的探访是为了钱、物,一但孩子把钱、物得到了,老人也就只能“望眼欲穿”了。所以我们准备举办一些活动,为提醒孩子要关爱老人,孝爱老人。让孩子们知道老人那颗孤独的,及老人对家人的想念。我们准备定期举一年两次这样的活动。为老人创造一个幸福的晚年、安心的晚年。

  我院为让老人在养老院内不觉被家人抛弃,常举行一些活动,例在老人节,我们邀请孩子们来和老人一起参加我的活动;老人过生日请孩子买蛋糕和老人一起为老人过生日;或者过节时孩子请老人到饭馆吃大餐;或者有的借口不来看老人,我们也要想办法通知孩子老人有需要他们要办的事……,这些都是为增进孩子老人之间亲情。

  经过这种努力,有些孩子已经意识到老人重要性,开始主动来关注老人。

  以下的照片是我们举办活动时来访的家人:


项目现状:                                     

   在我们养老院有52位老人,其中无儿无女的老人有16人,这些老人有的性格孤僻,有的脾气暴躁,如果有人能够多陪伴他们,多聆听他们,也能给他们带来一点安慰;其它36位老人也有一伴的老人的儿女也有一多半儿女一个月,甚至两个月,或者更长时间都不来看老人。我们也发现有的老人的儿女和老人说话都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有的厉声恶气,有的老人打电话不接也不回,有时养老院替老人打电话他们也不接……,面对如此的儿女,我们想通过一些活动来提醒做儿女的如何孝爱父母,也通过一些活动来帮助老人与儿女之间的关系有所改变。

机构简介:

  天颐养老院是在北京地区的天主教唯一的养老院,成立已有18年之久,起初是为老神父和老修女的养老之所,二零零零年以后,这些老神父、老修女逐渐去世,后转型为教友进堂不方便的老人之用。原地址在朝阳区平房村,为改善老人的养老环境,教区于2008年在丰台区长辛店新建一所养老院,于2010年5月,我院正式搬入新家。现住老人五十多位,其中包括一位圣母圣心会的一位老修女。

  一年的活动经费为95600元,活动状况有室内和室外,有时到公园,有时搞文艺、游戏活动等不同内容的活动。

  目前准备参跑的修女已以以积极的锻炼中。为2014年修女马拉松加油。

捐款列表

clfpyb 2.00 11-05
匿名 200.00 10-18
匿名 200.00 09-16
匿名 10.00 06-19

邮局银行现金捐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