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请给他们多1℃的温暖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Apr.26,2016年04月26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机构简介

    天主教大名思高教养院本着天主仁慈博爱的精神创立,它始于1984年,当时武永波姆姆收养了一个先天残障而被父母抛弃的孩子后来陆续不断有残障婴儿被遗弃在教堂门口,并有教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将被遗弃在路边、车站等场所的残障婴儿,送到教会。看到这种状况,当时已近80岁高龄的武姆姆就决定为这群特殊的孩子建立一个温暖的家。于是1994年10月思高教养院成立了。自始至今共收养孩子300多位。

   愿景:使身心灵障碍者享受平等,融入社会、共创和谐!

   使命:提供特教、康复、职业训练等综合性服务,助身心灵障碍者发展潜能,提高生活品质,参与社会活动!


目前情况(服务内容):

1:生活基本照顾

2:康复训练

3:特殊教育

4:技能培训

5:社区服务(脑瘫康复)


项目预算:

 煤炭    5万元

 烧锅炉工资   6000元

 总计:56000元

我们希望借着马拉松项目,不但能为孩子们筹集冬季的取暖费用,而且能够唤起人们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共建和谐美好的社会!


捐款方式:(直接点击页面我要捐款或者汇款到此账号)

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大名县支行

账号:6228481726376454962

户名:刘书敏

行号:103128115508 

地址:大名县大名府路15号

联系人:钱秀玲修女    15175093845

孩子故事:

叶佳佳今年14岁,上初中一年级。她患有先天性四肢畸形,肩关节脱位,肘关节移位,腕关节内翻,手指萎缩不发育,指关节不能活动,下肢髋关节半脱位。因此她手不能抓握,平衡能力不好,走路摇摇晃晃,但她天资聪明。

记得她刚来到思高时,由于双上肢残疾生活需要全协助。每次上厕所时她就大喊:“姑姑,我上厕所!”等她出来时又要大声喊:“姑姑!我要从厕所出来”!穿衣服需要我们帮忙,吃饭也需要我们协助!就这样,我们慢慢陪她成长!后来我们想,我们也不能陪她一辈子啊!她的路还是要自己走下去,于是就下定决心让她学习自理。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我们首先训练她穿裤子。当时天气很热,孩子一边哭,一边穿,汗不停的往下流。她嘴里还不停地喊:“救命啊!救命啊”看到孩子这样,我落泪了,也很心疼。想立刻放弃,替她穿上得了,可是当我走近她的一霎那,我停下了脚步。我这是做什么呢?我们能照顾她一辈子吗?等我们都走了,她怎么办?她还有自己的路要走。于是强忍者心疼,让她自己穿裤子。第一次她足足穿了两个小时!就这样经过不断的训练,她穿衣服越来越熟练,速度越来越快!现在上厕所可以自己去了!后来她开始学习写字,先是用脚,后来看到孩子有诸多的不便,所以让她学习用嘴写字,经过几年辛苦的锻炼,她自己终于又学会了用嘴写字!并且还学会自己刷碗!看着佳佳的成长,我们很欣慰!

佳佳学会了照顾自己,现在已经上初中一年级了,学习成绩也很好!愿她健康快乐成长!

                                               用脚写字的小佳佳

 

                                              长大后的叶佳佳




                                                       叶佳佳用嘴写字


                                                        叶菲菲帮助万新

请给他们多1℃的温暖项目支出 支出:41,744.82元 发布时间:2016-11-10

支出说明:该项目网络筹款40,544.82 元,进德奖励1200元,共计支出41,744.8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