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心服务 修女再次参加马拉松筹款

时间:2010-10-27

  2010年10月24日是北京马拉松日,进德公益六位修女员工参加了此次马拉松赛,修女们的参赛目的是爱心服务,通过参与马拉松赛为自己的服务对象筹集款项。
  今年,有三万多选手在北京参与了这次马拉松比赛,其中包括专业和业余爱好者。北京马拉松的赛程分为全程、半程、9公里、及Mini 4.5公里。很多业余爱好者参加马拉松的目的是健身、进行机构宣传、锻炼意志、家庭娱乐。
  参加这次马拉松筹款的进德员工修女有六位,包括“绿荫驿站”员工刘焕春、杨瑞雪修女,安老服务部郁春景修女,进德老年之家员工康桂玲、简秀凤修女,及绿荫驿站前员工冯美英修女,她们跑马拉松是为自己所服务的艾滋孤儿和老人院的孤寡老人筹款。


六位进德公益员工修女及其同会修女


绿荫驿站前员工冯美英修女为艾滋孤儿筹款努力奔跑


  通过参加马拉松筹款,修女们不仅筹得服务项目所需的部分费用,学习到新的筹款和管理理念,使更多人了解、认识进德公益的服务理念和工作,这已是进德员工修女第二次参加马拉松筹款活动,去年第一次时有两位修女参加。
  除了进德的六位员工修女,来自吉林和河北的其她38位修女和一位神父也参加了今年的马拉松筹款活动,为他们服务的13个项目筹集款项,唤起国人关注社会边缘人士的意识。另外,还有邢台赵庄备修院1位神父8位修士参加了这次马拉松,为备修院的图书馆及运动器材筹款。
(编者按:马拉松筹款在国外是一种很常见的筹款方式,但是在国内仍旧很陌生。在进德公益顾问罗纳庆神父的建议下,去年第一次有10位修女开始学习用这种方式筹款。参与者报名参加国家体委组织的对全民开放的马拉松比赛,然后向自己的亲友、邻居、堂区教友宣传这一活动,包括自己在做的爱心服务、经费来源及经费需要,请求给予祈祷和费用资助,以筹集款项,以使国内合作伙伴,及当地民众了解并支持公益慈善服务和所需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