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地区暴雨,教堂被淹受损

时间:2020-07-19      作者:进德公益 来源:信德网

2020年7月5-8日起,安徽南部连降暴雨,使得黄山地区大部分地区受灾。黄山歙县、休宁等地受灾严重(央视新闻),黄山市屯溪区五百年的古桥冲毁,市区多处路段积水,新安江河流灌满。

黄山五百年古桥被冲毁,只剩桥墩(今昔对比照片,来源“新华网”“黄山市人民政府网”)

黄山天主教堂一楼,三小时即被洪水淹灌,厨房、餐厅、客房物品、墙体严重受损。7月8日洪水退去,修女组织教友清理打扫消毒,损失估计5万余元。教友目前有二家受到灾害影响,当地社区已妥善处理。灾后有教区及部分教友也关注及献上爱心,灾后重建工作将于近期做出计划。

黄山堂区的沈新远修女对进德公益介绍,该堂区信友人数少,主体是外地来打工的教友,当地没有常住神父,只有她住守负责。近日的暴雨,积水首先经下水道倒灌入室,随后河道外溢的流水由窗户漫延进来,教堂被淹1米深。水退之后,圣堂的家具、餐具、电器都泡在厚厚的淤泥里,淤泥足足清理了3天——第一天她自己清理,第二天来了两位教友帮忙,第三天她们都筋疲力尽,只好花钱雇了一个帮工。圣堂电路、电器全部损坏,桌子等聚合板材的家具都散了,室内的木门都坏掉……光是损毁的电器家具就装了6车。教堂内部的墙体层层剥落,也需要重做。黄山堂区基本没有收入,遭遇这次水灾无疑是雪上加霜。沈修女计算,受损物品重置和墙体维修工程等灾后恢复工作,资金缺口大约4万,急需各界支援。

安徽教区7月20日回馈,经刘主教及其他兄弟教会、教友的筹措,堂区所需资金已经捐够,教区感谢各方对黄山教堂的关心帮助。

进德公益将继续为南方水灾地区立项募捐,所得善款用于帮助受灾人群。         

黄山天主教堂被淹

退水后的教堂内部

黄山教堂灾前照片

English Version: http://www.jinde.org/Content/News/show/id/24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