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德公益玉树工作站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10-05-13 来源:本站原创

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和刚建成的玉树工作站

    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玉树4月22日报道  4月21日在第一批援助物资发放的同时,当地藏族同胞为我们搭起了带有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标志的绿色帐篷,这标志着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有了正式的工作站。进德公益筹资宣传部再次联系了一线工作人员了解当地情况。

远处醒目的绿色帐篷就是进德公益玉树工作站


    据前方救援人员卜俊景介绍:“我们进德公益玉树工作站是由一顶绿色帐篷组成的,在安置点的蓝色帐篷群当中,我们的帐篷非常醒目。虽然看起来比较简陋,但是在里面服务的几位修女都是从各地选拔出来的具有丰富医疗救援经验的医务人员。目前我们的工作站已经开始为安置点内的藏族老乡提供医疗、心理安抚在内的救助工作。从昨天上午到晚上我们一共帮助了10多名藏族老乡。为他们发放了医治胃病、感冒等疾病的药品,并为部分在地震中受伤的老乡处理了外伤。还有更多的老乡到工作站和我们倾诉、谈心。”

每天都有安置点的藏族同胞来到工作站接受治疗和我们分享


    “从昨天下午开始,玉树下起了大雪。到现在,积雪厚度已经达到了八厘米左右。昨天下午的大风和大雪对于我们进一步的探访带来了不小的困难。虽然大风之中夹杂着雪花,但是我们昨天下午还走访了灾区的另一家孤儿院——玉树县孤儿院。今天一早两位工作人员再次前往玉树县孤儿院为那里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卜俊景还表示。
    “昨天孤儿院的探访让我感触很深。在那里,我见到了一个藏族小姑娘。她一直低着头趴在课桌上给家人写信。通过孤儿院的工作人员我了解到孩子的父母在地震中去世了,家里的其他亲人也下落不明。但是小姑娘一直执着的给家里人写信。写给爸爸,写给妈妈……她在盼望着爸爸妈妈的到来。期待着来自社会的爱。”卜俊景修女再次补充道。
    这家孤儿院是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走访到的第二个孤儿院。在那里,一双双渴望的眼神正在等待着他们的亲人。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我们所能,用我们的爱心温暖他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