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紧急援助 ▎漳州一家庭突遇火灾,需要帮助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Jun.21,2022年06月21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陈*河,今年51岁,福建漳州人,是一名泥水工,2021年不幸被诊断出患上乳腺癌中期,治疗耗尽了家中所有的储蓄。其妻子黄*琴,一直靠摆摊卖水果维生,因治疗甲状腺亢进,近半年处于失业状态。陈*河女儿刚刚步入社会,月收入也只有两千余元。陈*河父亲已离世,年过八旬的母亲2019年患上了阿兹海默症,且症状严重,平时需要家人看顾陪伴。2020年老人因骨折住院治疗,出院后便瘫痪在床无法站立,生活基本无法自理。

2022年06月10号早上7点多,家中发生意外火灾,目前起火原因消防部门还未最终确定。火灾发生太过突然,当时妻子出去买菜,女儿不在家,家里只有陈*河和母亲,当他发现火情时屋内已充满浓烟,其为了救出母亲屋内的任何物品都没带出,妻子回来时屋内已无法进入,除厨房的一些锅碗瓢盆之外屋内物品全部烧毁。陈*河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因此家里刚结回来的几千块钱工钱和母亲的一些和墓地有关的几万块钱也一起烧毁了。一场火灾不仅烧毁了屋内的一切,还烧毁了为数不多的积蓄。目前只能依靠亲朋好友借助,一家人现在暂寄在亲戚家。

由于母亲年事已高且瘫在床,行动不便,在火灾发生时无法及时逃离,当熊熊烈火向她袭来时,儿子陈*河多次冲进房间背出母亲,老人原本就患有高血压等多种老年性慢性病,大火给老人带来的伤害可想而知,全身不同程度被烧伤,背部伤势较重,目前老人由女儿出资在909医院烧伤科住院治疗,病情十分危急,后续的治疗费用还有很大缺口。

陈*河为救母亲多次顶着大火进入房间,吸入大量黑色浓烟,6月10日当天即出现胸闷,咳黑痰等不适症状。6月11日在漳州市人民医院做气管镜检查后,发现气管灼烧的症状,肺部因浓烟化学物质导致气管水肿发炎,肺部感染。需要入院住院治疗,住院费已经花费数千元。

大火不仅烧毁了陈*河的家,还殃及到七楼、八楼的住户,目前除了需要尽快解决自身家庭困难,还需要尽快处理和补偿邻居火灾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家中早已是家徒四壁,大火给这一家人带来的伤害不仅是身体和心灵,也带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

经当地志愿者了解,以上所诉情况属实,非常期盼社会爱心(企业)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助陈*河全家度此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