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天主的忠仆—孙宗德神父求援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Jul.14,2016年07月14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主内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你们好!


如下求助所述是关于天主教四川西昌教区的天主仆人———孙宗德神父,四川冕宁人,今年41岁。 
于1996年至2000年就读于四川神哲学院,
2000年至2002年在北京中国神哲学院学习;
2002年毕业后在天主教西昌教区实习、服务;
2003年祝圣为神父后先后在攀枝花、米易、凉山州会东县工作;
2010年再回到西昌堂区工作至今,长期负责教会的牧灵工作,经常看顾病患和老年人、扶弱济贫、捐资助学(经过多方联系,得知现在有15位贫困生和6位孤儿每月按时接受帮助,他们分别在雷波、昭觉、普格、会东、会理、西昌、冕宁)、看顾麻风病人等。

      孙神父神哲学院毕业后主要时间都在会东姜州教堂工作,堂区条件艰苦,长期以来就经济基础差、自养困难,加上孙神父工作操劳,自2008年起,他就被查出患有IGA肾病、慢性肾功能不全2期。




      医生叮嘱不要劳累需要好好休息,但因担任神父一职,除每天必须为教友主持弥撒圣祭外,还要负责教会堂区的牧灵工作以及社会公益服务,并不能遵循医嘱少操劳多休息,只能长期靠吃药调理,病情一再拖延恶化。

2015年12月14日,孙神父因身体不适,到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就诊,被查出肾衰竭,要维持生命要么终生透析,要么接受肾脏移植手术。

      可是,现在已经是肾衰竭晚期,肾脏功能尽失,一周要接受3次透析才能清楚血液里的废物(每周一、三、五)。透析一次要花500元左右,并且透析在净化血液的同时还伴有低血压、心律失常、肌肉痉挛等副作用,无论是从教会的经济实力和孙神父个人的身体基础来说都无法承受长期的透析,要想真正有效地治疗肾衰竭还是得换肾,相关治疗、手术及肾源等费用约需50万,这对于孙神父和在职的西昌堂区来说都是个天文数字(由于筹建主教府,教区早就耗尽资产,没有多余资金来帮助孙神父进行长期性的治疗,更不用说换肾的巨额费用了)。

      在此,恳请主内的弟兄姊妹们发动爱心,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天主的好牧人吧!教会培养一位神父真的很不容易,很多在祝圣之前就因为清贫的神职生活而退出了,极少一部分能坚持下来成为真正的神父,他们要独立承担教会和社会的工作,有些教区的经济真的很困难,有无其他经济来源,因此神父们也在清贫中为教会、为社会坚持奉献着自己,这是我们大公教会非常可贵的财富啊,作为天主的儿女,我们同样珍惜和爱护,并不愿意轻易放弃一位神父的生命!

      所以,在此恳请主内的弟兄姊妹们慷慨解囊,一起帮助神父完成换肾费用的需求吧。
众人拾材火焰高!只要天主的儿女们同心合一,全心信靠着天主,请求主的助佑,一定会解决孙宗德神父换肾的相关费用!愿主与我们同在!阿们。




孙神父医疗费 支出:48,563.06元 发布时间:2017-04-13

孙宗德神父医疗费 支出:130,000.00元 发布时间:2016-08-08

孙宗德神父医疗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