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19号:情暖心悦 温暖过冬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May.21,2015年05月21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我们心悦的老师带所有的孩子外出搞活动。由于我们人数众多,不得不分批乘车,但却碰到了一个困难,就是乘坐公交屡屡被拒,很多人不能接纳这些特殊需要的孩子。不过,依然有很多善良的人值得我们称谢。当我们上了一辆公交车,我们便急忙向司机师傅介绍说:“今天是‘世界自闭症日’,在我们中间的这些孩子都是特殊需要的孩子,让我们大家共同来接纳这些儿童,关注他们,也希望车上的乘客能给孩子们能让个座位。”结果令我感动的是:司机师傅竟然没有向我们收取路费,更感动的是车上的所有乘客都下了车,为给我们这些孩子让出更多的座位和空间。
     活动过程中,当我们在一个社区表演节目时,观看的人很多,大家都投以同情的目光,也有很多人给孩子捐款,并给孩子买食品、水果等;还有一家卖烤肠的师傅专门给孩子们送来了香喷喷的烤肠;儿童娱乐场的负责人让孩子们免费玩耍,这一切的一切令我们感动。

心悦1.jpg

老师给自己的学生庆祝生日

项目现状

  心悦的孩子都在机构寄宿。离家近的孩子,家长每周接送一次;离家远的孩子,家长每两周或每月接送一次;来自山西、河北孤儿院的孩子一学期接送一次。

  心悦的孩子是一群生活起居需要老师照顾的折翼天使,重度的孩子甚至需要一对一的照顾。目前心悦有学生45个(其中4个孩子来自山西两家孤儿院;2个孩子来自河北孤儿院;5个孩子来自我们修会孤儿院。心悦有26位教职员工。

  机构主要是面向农村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收费标准比较低,加之一些贫困学生只能交付生活费,因此,供暖为机构而言确实是个困难,但是在冬季为孩子供应暖气是非常非常必要的。基于此原因,我们申请修女马拉松项目。

心悦0.jpg

            扶风在线志愿者团队来机构看望孩子

 

机构简介

  陕西扶风心悦启智中心成立于2005年9月,位于宝鸡市扶风县绛帐镇营西村,主要为3—18岁的特殊需要儿童(包括自闭症、唐氏综合症、学习障碍、多动症、脑瘫)提供康复教育。                                               

  机构成立至现今已有十个春秋,是率先在陕西农村设立,规模较大的寄宿制康复教育机构。机构主要面向农村和家庭困难或家长不能长期照顾的特殊需要儿童。机构有着充足的室内、外空间,教学、住宿、餐饮、活动各区分明,具备训练、教育和生活的基本设施。

预算如下:

供暖

15吨/月*4个月=60吨

600元/吨*60吨=36000元

烧锅炉工费:

1050元*4个月=4200元   

共计:40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