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8号:贫困脑瘫儿童康复救助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May.21,2015年05月21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项目现状:黎明之家康复站共有员工19人,其中专业老师10人,辅具师1人,护理员2人,社工2人,财务1人,后勤1人,厨师1人,主任1人。日常个案情况:个训儿童15—20名儿童,特教班17名儿童。

脑瘫的儿童从幼年就开始接受健康的康复训练,让我们为他们的坚强点个赞!

黎明之光

——一位脑瘫儿童父亲的文章

  我的儿子泽泽,小名臭臭,今年二周半,去年在省儿童医院检查患有脑瘫。对这个普通家庭来说,就是一个晴天霹雳,因为根本就没听说过,而且还治不了,去了几家医院一说治疗费的昂贵,使我放弃给孩子治病的想法,曾经想把孩子抛弃的想法都有过。

  今年八月份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了高邑黎明之家康复站能治疗此类的病,而且治疗费我们的家庭还能负担的起。于是带着孩子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高邑黎明之家康复站,在这里我们得知,为给孩子们筹集费用,修女们除了每天繁忙的工作还加强跑步锻炼,参加北京马拉松项目,筹集善款,为给我们这些贫困的家庭减轻一些治疗费的压力。

  经过十几周的康复治疗,孩子的病大有好转,本来孩子只会爬行,根本不会走路。经过宋修女想方设法,耐心的治疗孩子现在能走了,我激动的留下了眼泪。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阳光。很多人都为我们臭臭的走路而高兴。连经常和我们在一起卖肉的看到臭臭的走路都高兴的说今天的肉不要钱了,为孩子庆贺一下。卖菜的也高兴的给了孩子一把青菜和萝卜。宋修女也高兴的合不拢嘴,还有在一起做康复的家长们也高兴地一个劲儿的让臭臭再走几步,再走几步。这种喜乐比得了一大笔钱还要高兴。

  在治疗期间宋修女的耐心和热情也使我很感动,宋老师就像亲人一样从不嫌弃孩子,并且还常用小零食、讲故事、唱儿歌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使其更好地配合康复训练,不像有些医院里的医生的白眼和护士的冷漠,我们非常感谢宋老师。在此也向你说声“谢谢,你辛苦了!”

  在这里我们全家也特别感谢高邑黎明之家康复站的所有姑姑和老师们,他们对所有脑瘫儿童的爱心、耐心和付出的努力,使我们体会到了什么是温暖。她们没有孩子,但他们却像妈妈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不计回报的付出和努力,使社会充满了阳光和爱。也感谢所有通过修女马拉松项目给予我们的康复费资助的朋友们,感谢大家让我们也懂得了什么是爱,就如一首歌里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儿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的坚强是对未来的期望

寓教于乐的方式减轻孩子由于枯燥引起的情绪

 

机构介绍:

高邑县黎明之家康复站是2006年成的一家非盈利机构,地处高邑县东南关,主要是为脑瘫儿童进行康复。自2006年至今,高邑县黎明之家康复站已经服务600多名儿童,在这几年的服务中,赢得了众多家长的肯定,更让众多的家长在这里看到了希望,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用积极的心态去勇敢的面对生活;在让孩子们的身体得到不同程度康复的同时,也通过我们组织不同的社区融合活动,让这些孩子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体验了一个儿童应有的欢乐童年。

服务的目标:

帮助有运动障碍的儿童改善肌体活动能力,提高特殊需要儿童的自我照顾能力,减轻家庭及社会的负担,帮助患儿及家长提高生活品质。

 

使命:

尊重并倡导生命的价值,为残障人士创造温馨的成长环境,使其健康发展,融入社会。

 

项目介绍:

 从2006年开始,我们一共服务了600多名脑瘫儿童。目前在机构接受服务的共有42名儿童,其中有10名来自贫困家庭。

我们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有平䓁的康复机会,甚至我们希望优先考虑这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因为由于家庭原因,他们缺乏将来生活的保障,更需借助康复达到自理、自立和自养的目标。

 

求助费用金额:每名儿童康复费5000元,我们为这10名儿童募集康复费共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