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5号:为三位孤寡老人的托费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May.21,2015年05月21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进德老年之家参与修女跑马拉松这一公益项目已经是第五次了,促使我们一直以来坚持此项目的主要目的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通过参与“修女马拉松”所筹的全部款项,能够最大程度上为孤寡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照料之事增加资金,改善孤寡老人生活环境,提高生存质量;第二,项目款项一定程度上减轻老人院的助养重担,为老人院的健康平稳运营提供资金基础;第三,为资助人和受助方之间搭建对话沟通桥梁,为爱心人士提供更多资助途径和方式,为更多需要帮助的老人探寻更多帮助信息及可能;第四,为孤寡老人生存现状的改善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孤寡老人的生活助养争取更多权益,为公众了解孤寡老人提供更多渠道和窗口,增加公众了解度和认识度;第五,通过整个项目的筹备跟进工作,使得一线服务人员能够有更多实践机会,增加养老行业的认识,为服务人员提供寓学于做的机会,学习更多不同的筹资方式和工作方法;第六,修女们作为教会主力军的存在,在我国社会服务事业发展方面发挥着极大的推动作用,我们需要通过修女这一群体在日常生活中切身实际的工作、行动和爱心服务,吸引更多人了解公益、参加公益、投身公益。

  进德老年之家参与“2015年修女马拉松”是为郭福林、张玉支和王存玉三位老人筹款。三位老人的身体及个人情况具体如下:

  郭福林,男,来自邢台威县一位乡村的。他无儿无女无政府部门的补助,今年84岁在进德老年之家入住10年之久。身体健康每况愈下,日常饮食照料外需要医药费。故此,希望有马拉松所得到的费用转换成他的药费。

五号郭福林1.jpg

  

  王存玉自幼智商先天不足,虽已进入老年期,但智商只有八九岁儿童的水平。他一直都是父母亲疼爱的宝贝,不幸的是父母因为年事已高先后去世,从此他就成了地地道道的街头流浪汉,整天饥一顿饱一顿,走到哪里遇到好心人,就给口饭吃。从来没有吃过一顿热饭,饿肚子是常有的事情。一位热心人看他实在是可怜,通过进德公益基金会的同事把他介绍到了进德老年之家。进德老年之家的领导及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考察和情况核实,决定收养他。来到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一开始因为常年在外流浪,王存玉还有一些不适应,在他的智力范围内,他认为以前的生活才是正常的,现在的生活不正常。所以,他多次竟然不敢到ABS双护栏床上睡觉,也不敢坐到饭桌前和别人一起吃饭。在工作人员的细心照料和耐心开导下,他真正过上了“不是正常人的正常生活”。现在的他,在进德老年之家尽情的享受着自己的晚年生活,是老人院的开心果和“小宝贝”,所有出入老人院的老人、家属、志愿者,都亲切的称他为“王老大”。

王存玉4.jpg

  张玉支,男,是来自宁晋县河渠乡南苏村的老人,今年83岁,自幼得了佝偻病。父母身亡后,仅有的哥哥也相继离世,仅剩一人投奔到进德老年之家常住为10年整。他每年收到有村委会资助的1200元人民币为生活抚恤金,但为一位晚暮之年的老人远远是不够的。   

五号张玉支5.jpg

重要说明:

  河北省进德老年之家2015年修女马拉松项目中为孤寡老人张玉支的申请,由于老人在2015525日凌晨三点五十安详离世,圣名保禄,享年85岁。 请为他老人家祈祷,在此致谢!

       因老人的离世, 进德老年之家作此声明,同时,增补茹桂明老人为后续项目的补办人。

                                                  申请人:王志磊 常务院长 

                                                           2015526



  茹桂明,男,66岁,1949年出生在河北省围场县山弯子乡杨树沟村3组,自幼双目失明。 基于茹桂明老人自述他是家中的第二个孩子,姐姐夭折,他还有一个妹妹,在他13岁那年父亲突发疾病过早的离开了他那年轻的母亲及他们兄妹,更不幸的是母亲在15天后因过度悲痛和心理的压力相继离开人世,二亲归天让他们本来就贫瘠的生活更显悲凉,犹如晴天霹雳般重重地把这个家推跨。当时茹桂明13岁还有9岁的妹妹,没有任何生存能力的他们是叔父把兄妹收留。从此,他就在叔父家学习做饭和料理简单的家务。艰难的生活一晃就是40多年,因为叔父的过世,他寄住在堂弟家,后来在2006年有教会的神父协助在7月19日入住进德老年之家至今仍在老人院。老人为自己晚年拥有了固定的家而高兴并珍惜,他对来做志愿者的老家学生们说这个家就他唯一和永远的归宿。为老人们幸福每一天, 诚邀您爱心的参与,资助需要者,也为建设者加油。

5号.jpg

茹桂明接受内科专家的询问



 项目总预算:

项目总支出预算     (1)

60000

自筹的捐献/收入      (2)

45000

向进徳公益申请金额 (3)=(1)-(2) 

15000

 

机构介绍:

  河北省进德老年之家是石家庄市唯一一家天主教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于2002年10月。自办院至今本院先后入住老人500多位,积累了丰富的照护经验和工作技能,办院十余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尊老、敬老、爱老,诚挚服务,微笑待人”的服务理念,为老人提供体贴入微的生活照顾和灵修服务,使得老人在安享晚年的同时,心理和精神同时得到陪伴和养护;为子女减轻家庭看护负担,减少家庭矛盾,老人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家庭代际之间沟通提供更多可能方式,增加家庭和谐;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现今社会日益严峻的养老压力,同时我们对于孤寡老人的收、助养,一方面提高孤寡老人晚年生活质量,减少社会危险及不稳定因素,另一方面,践行 “你们为我最小的兄弟所做的,就是为我做的” 基督博爱精神。在收住老人方面,我们最大程度上做到:不分信仰,不分残健,全力全心提供可能的帮助和照护,从养老服务方面,为教会的福传工作尽到了责任和义务,截至目前为止,领洗老人已达百余位,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好评和一致认可。目前,老人院入住60多位老人,其中9位孤寡老人,全部依靠老人院助养,另有7位特殊家庭情况老人,只收取床位费。

  进德老年之家本着“笃行仁爱、践行信仰”的办院宗旨,坚定履行荣主益人、做光做盐的使命,竭力分担社会老龄人口俱增之忧,排家庭照料老人之难。进德老年之家的目标是:办好具有天主教特色服务的老人院,让在院的老人  从身心灵三个方面都得以看顾和充实,使老人晚年生活舒适、安心、快乐、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