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坚强与白血病抗争的5岁幼儿李舒琪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Jun.18,2019年06月18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李舒琪,女,5岁,河北省承德县甲山镇石洞子村人。

       我叫舒畅,是小患者的妈妈。她叫李舒琪,今年5岁,小小的她已经与病魔抗争了1年多的时间。我永远都无法忘记那噩梦般的一天,2018年春节刚过,小舒琪一直高烧不退,双腿因高烧虚软无法站立,我们吓坏了,赶紧把孩子送到医院,最后几经辗转最后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当时癌细胞已经入侵骨髓80%,那一刻身为妈妈面对我唯一的宝贝女儿,那种锥心的痛苦和绝望,我永生难忘,可无论如何我们不会放弃任何治疗的机会。

       小舒琪也特别的坚强,高强度的化疗,每天一把一把的药,各种骨穿腰穿,她都坚持了下来。面对冰冷的治疗机器和药水,小舒琪很勇敢,从来不闹腾,虽然害怕但还是会乖乖配合治疗,坚强得让所有人心疼。她好像什么都懂什么都知道,反过来还会安慰我们说:“妈妈你们不要难过,我不怕,只要我不害怕,小病魔(癌细胞)就不会长出来啦,我就能打败它”!在孩子的世界里,哭是他们最真实的在表现他们内心不知所措的一种方法,小舒琪却很少哭,可孩子眼中流露出对健康的渴望,让陌生人看了都心疼,更别说是身为她妈妈的我了,看着孩子天真的脸,我的心都碎了。正因这样的孩子太过美好,受到伤害时才会让人更加揪心。

       我们家平时就靠务农和打工维持生活,这一年多的时间,孩子的各种治疗费就花了40多万元,可要想继续给孩子治疗,这些钱远远不够,后续保守估计还需要30万,多年打工的积蓄全部都花在给孩子还有家人看病上,高额的治疗费就像一块巨石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可就在孩子治疗期间,孩子的奶奶因受不了孙女生病这么大的打击,突发脑梗,经抢救花了3万多,命好在是保住了,但人却瘫痪在床,至今都无法与人说话交流。而孩子的爷爷也脑梗十多年了,生活一直是半自理状态需要我们的照顾。现在,孩子的爸爸就两地奔波照顾家人还有生病的孩子,简直是分身乏术了,只能咬牙坚持,不能放弃。请各位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我们这个命运多舛的家庭度过难关。

       附原始申请资料:









你们辛苦啦!有你们真好!
2019-09-05
2019年9月4日,进德公益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到北京探访了小舒琪。小舒琪的病情目前已得到有效控制。由于医院床位紧张,全国各地来求医的病友们都是租住在医院周围的民房里,像小舒琪一家租住的一居室,月租金就

你们辛苦啦!有你们真好!

×

      2019年9月4日,进德公益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到北京探访了小舒琪。小舒琪的病情目前已得到有效控制。由于医院床位紧张,全国各地来求医的病友们都是租住在医院周围的民房里,像小舒琪一家租住的一居室,月租金就五千多元,再加上定期医院治疗的费用,每个月要花费3万多元。

      小舒琪是一个特别喜欢粉色特别喜欢漂亮的小女孩,刚开始化疗后头发掉光的她,蒙着东西不让所有人看到。现在也是更喜欢用毛巾、围巾假装长头发带在头上,她总是说:“小女孩就喜欢漂亮的长头发。”每当有志愿者去看望她,她都特别高兴,我们开玩笑对他说带她出去玩,她会一脸认真地说:“我血象低不可以出去,哪里都去不了。”小小年纪的孩子已经非常懂事了。孩子最不愿意和来看望她的志愿者们说再见,每次要离开的时候她都会哭着挽留,妈妈说,孩子是太孤单了,每天不是去医院就是闷在房间里,不能像同龄的小朋友那样肆意奔跑和玩耍。也谢谢大家对小舒琪的关心与帮助,希望孩子早日康复,能和同龄的孩子一起学习、玩耍。


有你们真好!
2019-08-09
自从2018年3月份小舒琪开始在北京治疗到现在,已经快一年半的时间了。非常感谢那么多爱心人士对小舒琪的关注与帮助,孩子身体状态有了很大的改善,也在逐步走向正常,我知道这来自于医院那么多医护人员的精心医

有你们真好!

×

      自从2018年3月份小舒琪开始在北京治疗到现在,已经快一年半的时间了。非常感谢那么多爱心人士对小舒琪的关注与帮助,孩子身体状态有了很大的改善,也在逐步走向正常,我知道这来自于医院那么多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治,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的经济资助,在得知孩子生病和家人患病,我和爱人两个人无法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的情况下,那么多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得以让孩子能继续治疗,我和爱人真的万分感激!

      治疗过程中孩子非常坚强,每次大化疗,无论过程多么的痛苦,孩子都用那坚毅的眼神告诉我,再坚持一下,再坚强一点,妈妈和那么多的爱她的人在等着她!现在孩子的治疗也在关键时刻,面临着一次又一次的催款单,我和爱人的心如刀割,面对女儿无论再苦再难我们也要坚持下去!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帮帮我们能度过这个难关!让小舒琪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往后余生我们也会尽己所能去回馈感谢这个爱的世界!

转捐 支出:60.00元 发布时间:2023-05-31
转捐入医疗补助总项目,用于其他求助者医疗补助。谢谢理解。

支出第二笔医疗补助款 支出:4,730.00元 发布时间:2019-11-04


支出第一笔医疗救助款 支出:10,000.00元 发布时间: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