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10.大名思高安老院老人身心健康活动
已结束
已筹/Donations Received:¥2.00元
支出/Expenditures :¥0.00元
捐款人次/Person/Times of Donations :1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项目简介:

  在安老院服务的6年中,深深感受到老人们面对岁月的流失和身体的衰老,对自己生命所表现的无奈与失落,同时又必须无奈地面对社会对老年人忽视。本项目希望通过老年人文化、体育方面的一系列活动,使老年人感受到自己“老有所用”,一如圣咏所说“虽已年老,仍然结果”,使他们发现并活出自己晚年的生命价值。同时,更重要的是我们想借此来唤起社会各界关注老年人的身、心、灵健康,陪伴老人及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我们计划开展如下活动:

    1.2014年10月举行老年人马拉松比赛,预计有50位60岁以上能慢跑3华里的老人,在50名年青人陪同下参加。借以激活他们积极生活的心态。并组织题为“尽一份孝心——关爱身边老年人健康”的现场募捐活动。2.  2014年11月份为老人置办一个微型图书馆,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定期给老人开文化课,教他们学习写自己的名字、并根据老人们的喜好,鼓励他们练书法、学画画,定期给老人组织内部书法展及批比发奖活动;购买二胡等乐器并组织老人唱戏曲,将来夏季每个主日晚上可在安老院广场对外演出。使老人感受到自己生活充满活力。3.2014年12月份,在耶稣圣诞节前为安老院全体老人集体过一个温馨的生日。订做一个特大的生日蛋糕,并邀请老人的家属一起陪他们过,让老人及他们的家属在教会内感受到大家庭温暖。4.从2015年1月份开始,为老人设立“健康课堂”,每月一次,请医学专家给他们讲一些健康常识、心理及老年病的预防知识。5.2015年2月份举办“看电影·品人生”活动。 6.2015年3月份,组织老人“春游赏花”。

      思高安老院以传递教会大爱,服务孤寡、贫困老人为宗旨。所以收入的老人中,只有一少部分收费的老人。由于安老院所处的大名县是一个经济比较落后的县城,收费很低,目前不能支付每个月正常运转开支。所以为了给老人们开办上述活动,修女们选择参加“修女马拉松”,为此项目筹款。

故事:

  张瑞廷老奶奶,今年85岁,视力严重下降,患风湿性关节炎多年,关节已经严重变形,住入思高安老院已经6年的时间了。对张奶奶而言,每走一步,全身上下的关节,都会象被拆散了架一样的疼痛。但是他每天早上起床后,6点15分开始锻炼身体,一个把手处磨得发亮的拐杖就是她多年来晨练的忠实伙伴。亦步亦趋地挪蹭般的散步是她几年来唯一能锻炼方式。而每走出一步,她都需要忍受病魔嘲疯般的疼痛的折磨,但是她脸上总是展示出对迈出的每一步胜利的喜悦,好多年青人也被她的精神所感染,敬畏和怜惜油然而生.心疼得对她说:张奶奶,您就别锻炼了,快回去躺一会儿吧。而她她总是笑着说:生命在于运动啊,我要是真的躺下了,就再也起不来了。这种对生命的热爱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即便是在生命的暮年也生生不息。


 机构简介:

  思高安老院于1987年由大名主母会第一任会长武永波修女创建,最初借用一位热心教友奉献的几间平房开办,后因入住老人日渐增多,几间平房难以容纳。修会根据当地的需要。2007年初,时任会长黄海青修女通过恩人的资助,为孤寡老人建成现用的思高安老院,并于2008年10月1日正式使用。

耶稣说:“我无家可归,你们收留我”。 

我们的目标:照顾孤寡和最贫困的老人。为无家可归的老人建树一个温暖的家,使孤寡老人不再孤苦伶仃。

参跑修女信息

白云玲修女:出生于1980年1月25日,参跑感言:为了使老人的生活多彩多姿,不再孤单!


黄丽香:出生于1979年10月9日,参跑感言: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



捐款列表

clfpyb 2.00 11-29

邮局银行现金捐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