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牵手•筑梦•铸人”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May.06,2016年05月06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天吉社服助学项目为了使贫困家庭或因家庭出现意外而濒临辍学边缘的孩子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他们的梦想而设定了助学项目。现在资助对象以高中生、大学生为居多,项目除给予学生助学资金外,还在每年的寒暑期为受助学生举办心理团训、生活技能培训,参加天吉社服举办的爱心义卖活动,使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提升。助学资金来源渠道较少,为确保助学资金的稳定,修女每年以参加国际马拉松公益跑的方式进行筹款。



       照片中的女孩今年15岁了,我们资助已经有两年了。女孩在三个月时被父母遗弃,丢在垃圾推里。被站在旁边的老人在拾垃圾时捡到,之后就一直抚养到现在,女孩已经上初中了。老人的生活很是拮据,每天就靠半夜去捡垃圾维持生活。而且身体不好,有严重的心脏病,还要抚养小女孩,供小女孩上学。当我们走进他的生活环境,看到的是黑漆漆的不足20平米的房间,是每月200元人民币租的房子,爷孙俩就是在这样的环境每天生活。他们没有政府的任何补助,老人是来自农村,离开家乡经很久了,没有任何亲人。当我们同老人聊起女孩时,老人含泪感慨的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只要有我吃的,这个孩子就不饿死。”当时我们在场的人都感动的落泪,老虽然自己一无所有,但仍愿意把自己的爱给予孩子,助其成长。       照片中的女孩,现在就读初中。在十三年前,父亲患有尿毒症离开了这个世界,母亲改嫁他人,没有任何消息。他只有同爷爷相依为命。爷爷每天就靠打零工来抚养孩子,勉强维持生活。初期接触这个女孩子,性格十分内向,通过我们不断的接触,女孩的性格也在发生着改变,逐渐变得开朗乐观了,也帮助爷爷做家务。

                        受助学生的艺术作品         

                                        受助学生的艺术作品

          

                                       为受助的学生做心理团训

        在天吉社服10年的助学项目中,有很多令我们感动的故事至今难以忘怀,带着这份感动激励着我们继续行走在爱的公益路上。

       此次国际马拉松公益跑为25名学生筹款学费:

                                  25名x2000元/年=50000元

牵手筑梦铸人项目支出 支出:7,057.46元 发布时间:2016-11-10

支出说明:该项目网络筹款6,857.46 元,进德奖励200元,共计支出7,057.4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