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黎明之家孤儿院垃圾分类及处理项目
已结束
已筹/Donations Received:¥20.00元
支出/Expenditures :¥0.00元
捐款人次/Person/Times of Donations :2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May.21,2015年05月21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项目背景


黎明之家是一家孤儿、身心障碍服务的机构,在宁晋边村和宁晋唐邱两个农村,近几年农村垃圾问题非常严重,农村社区没有垃圾处理站,随地倾倒,随处都是垃圾,黎明之家两个孤儿院人口超过130人,每天的垃圾处理也面临危机,为了促进修女们、职工们的环保意识,希望自建垃圾分类和垃圾处理,同时也希望带动当地农村社区的垃圾分类和垃圾处理工作,推进农村环保,引领村民建立环保理念,建设环保社区。


项目目标


让130人的孤儿院在一年内建立环境清洁意识,生活垃圾分类和再利用。


项目内容


通过环保培训,配备垃圾再利用工具和场所,进行垃圾分类和处理分类。

1、培训环保的重要性,生活垃圾再利用的价值,建立本院内集体环保意识。

2、建立酵素作坊,利用生活垃圾制作环保酵素。

3、配备适合残疾人使用的垃圾分类箱,严格培训垃圾分类观念。

4、建立不可回收垃圾焚烧炉。


项目产出


1、培训出15位垃圾分类和酵素制作的老师。

2、职工和残障青年80人有环保意识,接受垃圾分类和再利用理念。

3、成立酵素制作作坊。

4、建造不可利用垃圾焚烧炉。

5、购买垃圾清理设备(分类垃圾桶)。


项目受益人


  • 目标群体:孤残儿童和身心障碍人士,因为农村社区的垃圾问题非常严重,我们孤儿院也是一个小社区,没有合适的垃圾处理场所,希望透过这个项目在组织内部建立环保理念。

  • 直接受益人:孤儿院的孩子和全体职工约130人。

  • 间接受益人:宁晋唐邱和边村村民,还有来参观访问的访客,预计间接受益人群5万人。


风险控制


环保酵素的制作与应用,需要配置理想的作坊,目前场地困难,担心制作环境不达标,于是希望租赁一个小民舍来弥补空间的不足。


可持续性


环保垃圾分来及制作环保酵素,成本低,把环保应用在日常生活中,形成一种生活态度,垃圾分类和再利用不是艰难的事情。


申请金额


2.5万元(详见预算)


项目周期


一年


合作机构


宁晋县黎明职能康复中心


照片:


黎明青年手工组

护理部的姑姑与孩子们

职能中心


附:详细预算


黎明预算2.jpg


捐款列表

匿名 10.00 11-21
clfpyb 10.00 05-29

邮局银行现金捐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