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17岁白血病男孩的心愿:好好度过人生,考上大学,报答恩人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Nov.15,2017年11月15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每个人的人生或许都是一次最好的经历,而从小住在乡下的我的前十七年人生也不例外,尽管在我儿时,父亲因事故失去了一只脚,使我过早的懂事,而哥哥却因此退了学,从此与学校失去了交集。

       其实,从那刻起,我便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让这个家撑起来,让别人看的起这个家。

       于是,我的人生也就这样顺利的进行着,尽管我和父母没有在一个城市里,但是我一想到他们能够在一起,能够互相照顾,是为了这个家而不得不这样,虽然会有思念,但我的心里仍是没有任何抱怨的,我一个人在一个城市也能够好好的生活,就这样,我慢慢迎来了我的17岁人生,我迎来了我的人生转折点——高三。

       我的心里是多么的开心啊,度过高三,考上大学,我或许就可以和我的父母在一个城市生活了,我就不是这个家庭的累赘了,我也可以自己挣钱。但是,上天在给予我幸福的同时,也给了我痛苦、绝望。

       在学校时,我本以为自己就是普通的发烧、贫血,想着挺几天就好。在学校期间,我也曾自己偷偷的躲在楼道里流泪,可是我觉得放假一切都会好。

       然而,上天又给我开了个玩笑,就在2017年10月1日放假后,在我去医院检查后,却不幸得知我患上了急性淋巴白血病,当时,我一想到的是我怎么对这个家交待呢?我怎么对我的父母说出口呢?父亲本身患有高血压,倔强也没有抑制住眼泪的掉下,我不惧怕绝望,也不惧怕痛苦,我惧怕的是太多太多会由我的家人去承担,他们并不是巨人,也并没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他们只是简单的工人。

       如果可以,我愿意承受一切。我也不想人生会停止在17岁,我还想好好的度过人生,还想能够考上大学,报答帮助我的人。在生病期间,我也感受到了许多人爱,我也想以后能把这种感觉传递给大家,所以,我恳求大家可以帮帮我,可以帮帮我的家,你们的爱就是我生活的源泉,就是我这一生我所珍惜的。滴水之恩以后定当涌泉相报。

一直守候在病床前的母亲

病床上休息的王来,因化疗头发已全部剔除。

生活中的王来(右一)

       高三年级1506班王来同学,在离高考仅剩二百多天的时候不幸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王来同学的家庭并不富裕,父亲腿有残疾并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做不了重活儿,只能靠王来的母亲和哥哥打工维持生计,现在王来生病,父母只能放下一切工作到医院照顾孩子。

       王来同学在河北省二院接收治疗,按照医生的安排首先是输血,等贫血状况好转后进行化疗,同时积极寻找合适的骨髓干细胞。找到相配型的骨髓,并进行移植治疗,这是目前能够让王来生存下去的最大希望。然而,目前我国登记在册的骨髓捐献者的资料较少,配型成功率较低。治疗费用大约需要七十万元左右,这样的治疗费用对于如此贫困的家庭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

       老师眼中的王来同学是一个乖巧、听话、懂事的学生,在课上他总是认真听讲、认真思考,课下也很爱钻研问题。王来平时话很少,学习非常踏实。他的班主任说:“王来学习非常优秀,和同学相处也很融洽,生活很朴素,从不乱花钱。因为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所以他非常坚强,每次生病都会当做普通情况对待,坚持上课,不落下任何课程,这也正是他病情发现晚的原因。”

       通过询问与王来关系比较好的同学,我们了解到王来学习非常刻苦,即使是在教师节晚会这种轻松的时间,他也从不忘记学习,拿着习题到操场上埋头苦学,同学们说,王来的理想是考上一所好大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在家里的状况。——王来学校发起倡议书为其捐款

王来父亲告诉进德工作人员:“王来最近状态不错,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王来父亲王如仓残疾证

谢谢大家的爱心相助 支出:18,260.00元 发布时间:2018-02-07

王来已经出院,在慢慢恢复中。大家奉献的爱心已经汇款帮助王来后续看病拿药。再次感谢大家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