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列表
  3. 圆天缘7个宝贝的上学梦
已结束
项目起始/Starting Date:Jan.11,2016年01月11日
转发分享 让爱延续 Relay & Share the Love

他们也是天主的宝贝

    您看到过关 在笼子里的孩子吗?您看到过被铁链锁住双手、双脚的孩子吗?您看到过半裸着身子在垃圾堆里找东西吃的 孩子吗?他们有机会通过教育学习变得好起来,然而他们却常常因为贫穷,被放弃了。对他们来说,生活无 从谈起,连生存都是一种奢侈。

    我们的生活中,有这样一些孩子。他们因为智力、精神等方面的残疾,不能进入普通的学校接受国家的义务教育;因为各种能力的缺失,家人需要付出更多的 精力去照顾,而失去工作的机会,失去经济来源。残疾造成贫困,而贫困造成他们无法接受成本极高的特殊 教育。或许他们中有些孩子因为特殊,而得到父母家人更多的关爱,但对于那些残疾的孤儿、单亲家庭的孩子来说,除了自身的缺陷就是缺陷带来的灾难。

    为了这样的社会现象得以改善,为了这样的孩子能像正常孩子一样有机会上学,有个特殊教育学校9年来一直在努力着....!

IMG_20151205_112136_副

本.jpg

我们是谁?

    临沂市兰山区天缘益智培训学校成立于2007年6月,是一所面向农村智力障碍儿童青少年教育培训的学校。法人姚希梅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徒 ,成立学校的缘由就是看到了身边太多农村心智障碍者悲惨的遭遇,她立志改变他们的命运,让残缺的生命 也能开出花来。

    天缘的誓言就是志愿为贫困的、最 需要的、生活在农村最底层、最边缘的智障者及其家庭服务,竭尽所能让这些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得到周到的照顾,更加有尊严地生活。

我们做了什么?

    天缘成 立近9年来,服务了一百多个智障孩子,让他们学会了穿衣、打扫,懂得了秩序和规则,有些甚至学会读写和手工。让这些孩子走出家门,进入学校,融入社会,解除孩子家长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有时间和精力去挣钱养家,也为社会做一些贡献。

    因为学员大多来自 临沂周边的农村,所以收费寥寥无几,只能占到学校维系所需资金的30%,其余的只能依靠社会捐助和老师们的无私奉献。目前学校学员40名,老师11名,每年的资金缺口在50万左右。每年我们都会举办一些公益活动,宣传助残,我们的存在,也为更多的爱心人士提供了一个爱心平台。

天缘7个宝贝需要您的帮助:

    宋雨豪:6岁,孤儿,智力残疾,兰山区白沙埠镇钓鱼台村,2009年11月 被一位肢体残疾的拾荒老人捡到,并一直抚养至今,但因老人已70岁,无法办理收养,一直也没有为雨豪落户,暂时没能享受到低保。目前,雨豪在天缘益智学校十字路教学中心接受服务,到校学习已经一学期,语 言方面有很大进步。

    保乐:大约1998年出生,孤儿,脑瘫伴智力障碍,由河北任丘 若瑟孤儿院转介到我校上学。先前有多种行为问题,经常打伤同伴,也会有一定程度自残。到天缘上学已经一年半了,行为问题有所改善,也能够跟同学互助相处。

    天赐:14岁,孤儿,先天 唐氏综合症,爸爸妈妈相继去世,留下天赐一个人孤苦伶仃在这个世界上,需要好心人的关怀和帮助,让他能有一个家,一个被关怀被爱被照顾的大家庭,使他能快乐的生活快乐的成长!目前在天缘益智学校十字路 教学中心接受服务。

    石凤杰:10岁,唐氏症孩子,伴有先天性心脏病,家住兰山区 白沙埠镇西城子村,父亲60岁,母亲原是心智障碍的流浪女(无户口),还有一位90岁的奶奶,全家的生活 依靠是已经年迈的父亲。目前,在天缘益智学校十字路教学中心接受服务,到校学习一学期,已经适应校园生活,能够做些力所能及的清洁工作。

    徐小雨:16岁,单亲家庭,智力障碍2级,身 体脊柱侧弯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身高不足1米,家住兰山区枣沟头镇王庄村。爸爸轻度智障,爷俩的生活 靠90多岁的爷爷捡破烂为生,家境窘困,小雨在学校已经5年了,是个很快乐的姑娘,平时喜欢看动画片,喜欢唱歌。目前在天缘益智西孝友教学中心接受服务,能够做一些小手工。

    春燕: 20岁,单亲家庭,重度自闭症加智力障碍,生活不能自理,家住兰山区枣沟头镇姜庄村。父亲先天小儿麻痹 ,今年67岁,为了生存,村里帮忙安排了一份保洁工作,工资不高,勉强糊口。春燕已在天缘8年,是个比较安静的女孩,平日动作迟缓,目前在天缘益智西孝友教学中心接受服务,能做一些简单的手工。

    姜良超:15岁,轻度智能障碍伴轻度精神障碍,父母都是先天肢体残疾人士,母亲长年抱病在家,没有养家能力,父亲靠开三轮出租挣钱养家。姜良超在校已5年了 ,虽然是智力低下,但是很懂事,也很会疼人,目前是天缘手工坊(做串珠小饰品)的主要成员之一。

QQ图片20151107190803_副本_副

本.jpg

筹集目标:

    天缘7个孩子2016年第一学期5 个月的学费。实际在校天数约计为100天,服务成本为80元/人/日,共需56,000元。目前已经有好心人意向 捐助9,500元,部分家长可负担5,000元,还需41,500元。具体明细如下表所示:

QQ截图

20160108163421_副本.jpg

天缘寄语:

    他们的爸爸妈妈虽然贫穷,但为了孩子能有机会接受教育,为了孩子能和正常孩子一样活的有尊严,他们每天在努力着,希望能够为自己的孩子缴纳些生活费用,减轻学校的筹款压力和负担。

    我们热切期待好心人的支持与帮助,让我们2016年第一学期的每一个上学日,都能看到他们在教室里上课,在校园中奔跑玩耍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