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德公益第一批救援物资已发放到灾区老乡手中

时间:2010-04-21 来源:本站原创

由于玉树灾区出现雨雪天气,进德公益第一批救援物资经过22个小时长途跋涉,于4月20日晚12点到达玉树灾区一线。21日上午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将第一批价值10万元的面粉、食用油和食盐运送到玉树县赛马场安置点,分发给安置点内的灾民手中。

据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领队任大海神父介绍:“由于情况紧急,我们迅速组织了灾区急需的面粉、食用油和食盐争分夺秒的运送到灾区,希望能够解决灾区老乡的生活急需。目前我们已经为安置点内的800余户、3000余名藏族同胞,按照每户五十斤面粉、两桶食用油、一袋食盐的标准分发到户。基本解决了安置点内藏族同胞最近几天的饮食问题。”

“截止到21日中午,我们已经在安置点内扎起了我们自己的帐篷,建起了临时工作站。并同当地乡镇府、孤儿院取得了联系。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将会参考当地政府的意见,首先向安置点内的藏族同胞提供心理援助。并会派专人前往孤儿院,为在地震当中失去亲人的孤儿们给予心灵上的陪伴。尽我们所能帮助灾区人民尽快从地震的阴影中走出来。” 任大海领队表示。

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下一步还将继续在物资援助、心理安抚等方向展开工作。为玉树灾区藏族同胞们的需要提供物质、精神上的多重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