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赈灾赢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赞誉

时间:2019-09-10      作者:杨满康

9月4日,带着全国神长教友的爱心物资进德公益赈灾团队,继续在8.20四川雅安特大暴雨灾区宝兴县受灾严重的乡镇穆坪镇和蜂桶寨乡运送和发放。闻讯赶来的宝兴县电视台同志见证了全过程,报道了赈灾情况。“赈灾团队分别为五龙乡、大溪乡、硗碳藏族乡、穆坪镇、蜂桶寨乡等地捐赠了救灾物资870套(大米、清油、棉被)、4台发电机和2台抽水机,总价值约25万元。此前在芦山*4.20"强震中,该团队也对我县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践行了公益团体温暖社会的带头作用。”

加上之前的物资发放,全国神长教友的爱心奉献,为受8.20特大暴雨造成严重灾害的村民们共送去1500套爱心物资(大米10KG、菜籽油5L、棉被1床),受益村庄20余个,受益群众8000余名。同时还为1个村提供120双雨鞋和2台抽水泵帮助他们清理灌水和淤泥,为8个断电村送去发动机8台以帮助他们解决急需电的问题。

受灾村庄一角

被掩埋的房屋

前往灾区的道路

沿途道路塌方严重

爱心物资运到,村民积极参与搬运

爱心物资发放现场

赈灾日志:

这是赈灾团队第三次深入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我们运送全国神长教友爱心物资走进特大暴雨灾区,一路走过,看到多地受灾严重,道路因洪水泥石流影响垮塌,宝兴河两岸满目疮痍,当地人民经济财产遭受巨大损失。同行的当地干部坦言,这次灾害,这些乡镇受灾情况比“4.20”芦山强烈地震还严重。

让赈灾团队感慨的是,每到一处,受灾群众说得最多的是感谢与感恩!在宝兴跷碛乡,当地藏族阿妈听说下午2点了赈灾志愿者还没有吃饭,连忙拿出他们从洪水中抢出来的玉米面做的馍馍,一定要志愿者吃,而且还很不安地说,没有好的东西,希望你们不要嫌弃!朴实而温暖的语言让大家备受感动。

宝兴五龙乡战斗村李大爷,孤独1人,因为泥石流造成道路塌方,家里面临断粮,爱心物资送达后,他积极帮助发放,自己逢人就说,“太及时了,太及时了,太感谢了,我的困难解决了,我要和大家一起,积极参与道路抢修!”

这次赈灾,当地政府给予了积极协助和配合。宝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石部长在抗洪救灾百忙之中,专门与项目团队沟通,介绍灾情,协调单位人员同行,安排人员配合协助,为爱心物资的顺利及时运送与发放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石部长还专门安排时间与赈灾团队座谈。赈灾团队从座谈中了解到,本次爱心物资对受灾群众来说很是及时,因为由于道路损毁严重,一些受灾户粮油缺乏,断电村也因为断电无法启动粉碎机,造成猪牛等畜禽没有食物,发动机解决了大问题。当地的乡镇干部和受灾群众也积极参与发放,他们纷纷表示,这些爱心奉献他们将善用,并将激励他们战胜目前的困难,以此来报答恩人们!

虽然爱心物资已经及时送达,但赈灾团队真切感到需要做的事还有很多。

爱让世界更美好,爱让心灵不孤单。相信在全国神长教友的爱心帮助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度过这次难关,再建更美好的家园!进德公益再次真诚感恩全国爱心人士的爱心奉献,感谢参与的各界人士与志愿者,谢谢大家!

小伙子说,有了吃的就有了底气去战胜困难,太感谢了!

有点残疾的大爷说,感谢爱心人士,今天我无比开心!

老奶奶说,受灾后儿女都没有回来,你们来了,比我儿女还亲,真是太感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