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德公益-西安社服西宁办向玉树州第三完小师生提供洗漱用具

时间:2010-05-28

洗漱用具发放现场



    本网玉树讯,2010年5月20日,进德公益和西安社服向玉树州第三完全小学的一批师生提供了一批物资援助。鉴于灾区卫生条件差,严重缺少洗漱用品,20日上午在玉树结古镇,来自玉树工作站的王存兰、王珍和樊乖侠三位修女代表进德公益的海内外捐助恩人亲手将60套洗漱用品发给了玉树州第三完全小学的带课老师。400套学生校服和400套学生的秋衣及秋裤将在学生返校后发给部分困难学生。

第三完小的教师同样领到了赠送的洗漱用具

 


    玉树州第三完全小学有3150名在校生,正式老师160位、带课教师69位。
    据三完小的一位老师介绍,4·14大地震中,该校有91人被压,其中53位学生受伤,5位教师不幸遇难。9间教室彻底毁坏,其余教学楼全部成为了危房。目前,该校一些学生仍然急需生活日用品(包括当地的食物和衣物)。
    地震后,学生先后在帐篷和板房上课。5月22日和27日,修女们在某孤儿院见到了就读于三完小的31位藏族孤儿孩子,并正在为孩子们提供心理援助。

进德公益-西安社服一线工作人员同第三完全小学师生合影

 


    据进德公益和西安社服设在玉树工作站的刘素萍站长修女介绍,在这次地震中一位失去双亲的藏族小同学虽然搬到了孤儿院,但这个孩子至今不开口说话。刘修女表示,在为这些失去父母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的同时,也将为这批孩子们提供一段时间的生活费。
    因此,玉树灾区的藏族同胞以及孩子们还需要海内外善心人士的关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