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德公益赴广西赈灾

时间:2009-09-01 来源:本站原创

    8月20日上午9点,进德公益在广西柳州市天主教堂为三江县遭受洪水的灾区举行了捐款仪式。
    参加赈灾活动仪式的有河北民宗厅和广西当地统战部门、宗教部门的领导以及广西教区谭燕全主教及当地的100多位神长教友。进德公益冀海雷神父代表进德公益参加了捐款仪式。


    捐款仪式上,谭主教介绍了进德公益和广西爱心会合作赈灾的目的,他说:“我们的捐款来源于海内外神长教友和各界爱心人士,我们一定要把好事做好做得更到位,真正使受灾群众得到益处。” 河北民宗厅孟拥军处长向大家介绍了进德公益多年来为社会所做的慈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的认可和好评,同时也表示说: “进德公益通过各种途径,能及时为三江灾区人民募集到47.6万元善款,而且把捐助从遥远的北方送到南方来非常的不容易。希望灾区各级政府部门和受助乡亲们一定要把捐助用好用到实处。”柳州市宗教局李琦局长、南宁市宗教局欧红利主任和三江县统战部李文雄副部长都表示说,进德公益的捐助及时的解决了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当地政府部门一定会积极配合,按照进德公益和各级领导的要求,组织安排好各乡镇赈灾大米的发放工作,做到善始善终。

受灾群众领到赈灾粮

柳州堂区的蒙神父(左一)和常神父(右一)帮助发放大米[NextPage]


    捐款仪式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当地教会机构,特别是广西教区爱心会的工作人员们,在三江统战部的大力协调和安排下,开始在几个乡镇分工到点同时发放。到本月24号,经过5天的努力,赈灾大米全部发放完毕。

广西教区爱心会的员工帮助发放大米


    三江县今年7月2—4日的降雨300多毫米,使该地区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多个乡镇农田、道路、房屋、饮水、林木、通讯等设施严重受损。其中受灾严重的有,斗江镇、高基乡、丹州镇、和平乡等四个乡镇。受灾人口约3万人。通过这次赈灾活动,进德公益希望借助社会各界的关心,给灾区人民带去希望,带去信心,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报道《进德公益暨广西天主教会向三江赈灾捐赠仪式----在柳州天主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