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德公益安老服务护理技能培训圆满闭幕

时间:2009-09-03 来源:本站原创

    2009年8月15 – 31日,进德公益在石家庄举办了养老护理员护理技能初级培训班,来自河北、河南、甘肃、辽宁、浙江、内蒙古等全国九个省、市、自治区的42位学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此次安老培训班“全家福”


    此次培训的课程包括理论和技能操练两部分。刘玉华老师,饱含教学和护理经验,清晰明了地为学员们讲授了养老行业的职业道德、人体结构、护理知识、护理流程记录、及老人心理等理论知识。其她两位老师,刘肆平、高艳艳,手把手地教学员们练习实际操作,包括铺设备用床、整理暂空床、为卧床老人更换床单位、辅助老人登厕、搬移老人、为卧床老人擦浴洗头、为老人喂饭等。
    在培训过程中,三位老师认真授课,并严厉督导学员的操练。学员们也用心听讲做笔记,并积极主动地进行技能操作练习。每天从早晨六点半教室开门一直到晚上九点半关门,时时都可以看到学员们练习操作、整理笔记、背诵讲课内容的身影。三位老师深深被学员们的用心和刻苦而感动,学员们也感动于老师们的经验和敬业精神,并且还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和经验。借用一位学员的学习心得:“在这次培训中,重要的是我学到了知识和护理方面的本领;更重要的是,我发现我很适合和喜欢这个专业(服务老人)。我觉得这是我本次学习的另一种收获,使我认识到自己今后要走的方向,和自己所要从事的工作即安老服务,觉得这份工作是很神圣和伟大的,不再像以前那样觉得这是一份卑贱和低人一等的工作”。

老师耐心的讲解和认真的示范使学员们受益颇丰


    8月29日下午,全部学员都顺利通过了操作技能的考试,然后在30日上午进行了理论考试。31日,学员们依依惜别,踏上归程,把自己所得应用在所服务的老人身上,使老人们能够拥有更温馨、更安详的晚年。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员们抓紧时间练习刚刚学到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