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救助贫困的卡车司机

时间:2019-01-11      作者:卡车司机救助项目

“2018年7月23日是我想用力忘记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我爸爸永远离开了我们。爷爷奶奶承受着白发人送黑发的痛苦,妈妈、弟弟、妹妹心都碎了。而对于一个住校的高中生,我心疼我爸爸,他是我们最大的靠山和支柱,而他就是这样一辈子艰苦的工作着,最后因一场车祸走了;况且,之后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又该如何!之前有爸爸,现在,妈妈要是外出打工,弟弟妹妹还小,他们就得不到好的教育和照顾,一想到这些我就有了辍学的念头......这时,我们从姨夫那里听说了一个救助贫困卡车司机的项目......”

——一位被救助的卡车司机的女儿的来信

卡车司机是一个长期被人忽视的职业,他们承担着繁重的车贷压力、漫漫路途上的寂寞、职业病的困扰,如果再遭遇一场交通事故、甚或一场大病,对于卡车司机及其家庭造成的巨大打击可想而知!

为此,2018年10月我们联合一汽解放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特别针对2018年期间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卡车司机,因交通事故、大病、受灾、意外等原因致贫的卡车司机及其家庭开展精准帮扶,给予他们经济援助,帮助他们度过生活困境。

项目将向285名卡车司机及其家庭发放关爱基金185万元整。

2018年至今,卡车司机因交通事故、重大疾病死亡,导致其家庭陷入贫困的,项目一次性提供1万元的“爱领航”关爱基金。

2018年至今,建档立卡贫困户卡车司机;卡车司机或其直系亲属(父母、子女、配偶)因重大疾病或交通事故,开支大额医疗费用;因交通事故或其他不可控自然灾害,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导致家庭陷入贫困的卡车司机;没有配偶、配偶去世、离异的贫困卡车司机及其家庭,项目一次性提供5000元的“爱领航”关爱基金。

截止2019年1月6日,项目部共收到156份申请资料。申请者地域覆盖宁夏、河北、山西、陕西、东北三省、河南、甘肃、安徽、湖北、湖南、江苏、内蒙、四川、新疆、山东等地。而项目工作人员已与130位申请人进行了电话沟通,审核通过了两批卡车司机的救助申请。第三批的卡车司机救助申请正在加紧审核中!

如果,您或者您身边有符合我们帮助条件的卡车司机及其家庭,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进行资料提交或朋友分享。

“爱领航”公益计划·卡车司机救助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