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者,助一臂之力

时间:2018-12-05      作者:视频/曹子扬

他总是默默地的看报纸……

她一边抽烟一边回忆她的三十岁……

他们以歌会友……

他一直在笑……

她一直在反映问题……

他,有一个未了的心愿——寻找老战友

这部短片记录了进德老年之家一群可爱的老人们身上的故事,由几位爱心人士促成了拍摄,他们渴望通过镜头告诉社会:关爱今天的老者就是关爱明天的我们。让我们静心倾听他们的故事吧……

拍摄者言:这是我拍摄的最多的一位老人周义科,每天都习惯去听他讲一段故事,起初我并不理解他为什么会跟我讲陈世美这个人,后来我才明白,身为一名执法人员,心中将包拯定人生的目标,让我不禁从心底佩服这位老公安。他特别喜欢到处走走,我便开车带着他在石家庄这个城市中穿梭。每到一处,他总会感叹,这是他最后一次来这里。大家对周义科老人这里有看法,我深表理解,整片表现老人们的任性,否则也不会让其光着膀子上阵。同时这里也正是考验观众的耐心,“陪伴与聆听”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如果跳过这里,只能表明其没有倾听的耐心。之所以选择周义科是因为他故事实在太多太多,从专业的角度来说这正是镜头下的最佳人选,他没有让我失望,将整个人生呈现给我,更意外的是最后送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就是大家所不认同的寻人启事,在我眼中,这是故事的高潮,因为观众将见证一位老人此生还有一个未解心愿,如果帮他完成,这将是无形中的宣传。


特别鸣谢:上海香之复泰化妆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