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贫困白内障重见光明计划”衡水站启动

时间:2018-10-18

    10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适逢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携手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衡水同瑞眼科医院开展的2018“贫困白内障重见光明计划”衡水站正式启动。


    2018“贫困白内障重见光明计划”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资,河北进德公益基金携手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衡水同瑞眼科医院等医院共同承办。依据国家“光明扶贫工程”要求,通过免费筛查、减免个人手术费用等救助形式,计划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1755人,让他们重见光明。该项目是社会公益基金会与社会办医、公立医院眼科医疗资源的的良好结合,不仅可以对经核实的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救治,对有条件的地方,结合实际需求和医疗服务及保障水平,扩大救治人群范围。

    当日的活动启动仪式上,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先后与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山西霍州同德医院、云南楚雄复明眼科医院、深泽秀明医院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揭纱布仪式,首批获得救助的6名贫困白内障患者代表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揭开纱布,重建光明。

    即日起,“贫困白内障重见光明计划”扶贫救助工程开始接受报名,河北省内白内障患者可向衡水同瑞眼科医院咨询和申请救助,救助热线:0318-2666987